close
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 「茶王」蟬聯特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3:47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頭份報導


73
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昨天在頭份市農會進行,評審依茶葉外觀、茶湯水色、香氣及落喉滋味審慎評分。 記者張裕珍/攝影
受異常氣候影響,苗栗縣東方美人茶減產二到四成,頭份市農會昨天辦理全縣東方美人茶評鑑,只剩317點參賽,比去年少了85點,被稱為「茶王」的鄧國權不負眾望拿下特等,希望能在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蟬聯特等。
東方美人茶有獨特熟果味和蜜香,只能人工採摘,價格較高,每年的評鑑都備受矚目,今年有頭份、三義、銅鑼、頭屋等9鄉鎮農民參加。

頭份市農會推廣部主任蕭鎮林說,年初寒害又下雪,茶葉生長受影響,加上小綠葉蟬繁殖時,又遇到大南風吹拂,高溫導致小綠葉蟬繁殖不易,今年熟成的東方美人茶品質落差很大,原料使用、茶農技術與管理都是關鍵。

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長陳國任等3名評審依茶葉外觀、茶湯水色、香氣及落喉滋味評分,得獎名單由縣長徐耀昌揭曉,特等為鄧國權,頭等一韓順光、頭等二台灣農林、頭等三韓順雄、台灣農林。

鄧國權是縣內評鑑特等常勝軍,女兒鄧羽妡今年也拿下三等獎,她說,近年氣候異常,要懂得調整,例如以前會等茶葉更熟化再採摘,近年能採就採,避免受氣候變化影響,努力維持優良品質。

全國東方美人茶競賽將於12、13日在頭份市農會舉行,徐耀昌期許鄧國權蟬聯奪冠,把殊榮留在苗栗,縣府23、24日也在尚順廣場舉辦展售會,歡迎大家到苗栗買好茶、喝好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