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縣營展館收費上路 5天破40萬
2015-07-07 07:37:12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客家圓樓實施收費後,7月4、5日周休假期仍湧現人潮。 記者胡蓬生/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苗栗縣各大展館7月起收費,連續5天營運總收入超過40萬元,其中2天周休假日,客家圓樓等展館依然湧現人潮,工作人員雖忙得「人仰馬翻」,但遊客一波波湧來,似乎不受收費影響,也讓縣府鬆了一口氣,認為收費方案禁得起考驗。
客家圓樓、英才書院、客家大院、賽夏民俗文物館、泰雅文物館及城市規劃館等展館,苗栗縣政府導入「使用者付費」觀念,7月起實施收費,也希望藉此挹助財政,但收費案引發「議論」,也有觀光業者不看好,擔心觀光人數大減。

縣府計畫處統計各展館連日來收費狀況,7月1日第一天各館總收入為2萬6830元,第二、三天都超過3萬元,周六及周日是實施收費後的首次周休假期,結果各館遊客人數明顯大增,總收入也倍增,周六接近13萬元,周日更增為17萬3220元。

計畫處副處長詹彩蘋表示,各展館收費5天的收入達39萬多元,加上特色館停車場標租費用,總收入已突破40萬元,各展館人潮不因收費而暴減,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也證明使用者付費觀念能獲多數遊客認同,如縣內展館每月收入以150萬元計算,全年可逼近2000萬元,對維持展館營運、品質都會有明顯幫助。

各大展館收費以來,遊客人數以高鐵特定區「客家圓樓」最亮眼,5日當天突破10萬元,遊客人數逼近8000人,收入最少的是城市規劃館,因停車場無人停放車輛,有2天收入「掛零」。

詹彩蘋指出,實施收費初期,因部分展館停車場自動化設施未完成,收費人力較吃緊,這些現象將逐漸改善,縣府近日也會針對收費以來面臨的各項問題進行首次的「滾動式檢討」,讓展館服務更充實。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