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臭污水流入墾丁南灣!遊客怨「身體發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10:5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105
墾丁進入暑假旅遊旺季,不受尼伯特颱風逼近影響,高人氣遊憩沙灘南灣盡是戲水人潮。記者潘欣中/攝影
墾丁南灣沙灘附近的排水溝遭爆出現惡臭污水流竄,流入沙灘的污水甚至造成海上活動的民眾身體發癢,墾管處初步了解可能是管線破損或堵塞,將等颱風過後找出問題進行修繕。
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居民反映,墾丁南灣沙灘附近的409號排水溝出現大量的烏黑惡臭污水,流入沙灘與海水後,讓水上活動業者和遊客都有身體發癢的現象,南灣里長擔心因此衝擊南灣海域活動,已會同墾管處前往勘查。

墾管處調查後表示,通往409號排水溝的家庭污水管排出的水都算清澈,不同於惡臭污水,應該非原始污水下水道設計的問題,懷疑是因道路工程使污水管線堵塞或破損,將等颱風過境帶來的雨量測試,找出損壞點進行修復工程。

沙灘﹒墾管處﹒墾丁

占地1公頃 高雄市燕巢動保園區啟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3:52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106

高市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兼具動物收容、照顧與動保教育推廣等多功能。 記者楊濡嘉/攝影
107


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流浪犬收容園舍外,有狗狗專用戶外活動空間。 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昨天開幕,占地近1公頃,園區不只收容、認養流浪動物,更兼顧動物疾病控管、醫療救護、節育等功能;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說,高雄率先完成動保關愛園區後,桃園、台中、新北市都跟進,將大幅提升動物收容福利與對動物權的重視。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王小華昨天參觀新園舍表示,設施很不錯,但更重要的是管理,期盼高雄動保處能夠加強管理。

農業局表示,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以提升動物福利、推動認養、提升空間周轉率為設計概念,建設總經費1億多元。收容中心有室內和戶外活動區,貓狗可出來活動透氣。並規畫「認養及教育中心」,將採「OT」方式引進民間資源活絡營運,提升認養率。

市長陳菊說,這處園區是目前全國最新、最大的公立「動物中途之家」,提供毛小孩舒適寬敞的收容環境、醫療照顧,也是對生命關懷教育的體現。寬敞貓屋、犬舍,可減少毛小孩精神壓力,更希望民眾能到收容中心認養貓狗。

昨天有隻年輕的搜救培訓犬「平平」,是3月間從動物收容中心認養的流浪犬,帶平平「回娘家」的消防隊員李信宏說,平平受認養時才2個月大,經過這幾個月訓練,已有搜救犬架勢。

李信宏說,搜救犬要具備活潑、平易近人、能適應陌生環境、好奇心強等特質。另外,校犬「夢露」原本也是流浪犬,經過訓練,現在已是校園的重要守護力量。

108
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收容流浪犬空間比舊有的收容中心寬敞、通風、明亮。 記者楊濡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