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益作文班 吃剉冰寫滋味
2015-07-07 07:38:06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新店報導

大豐國小暑期公益作文班,在新北市議員劉哲彰贊助下熱鬧開課,昨天練習作文「剉冰的滋味」。 記者魏莨伊/攝影
分享新店區大豐國小暑期公益作文班,近日在新北市議員劉哲彰贊助下熱鬧開課,十幾名2到4年級學生一起到校學寫作文,昨天老師出題「剉冰的滋味」,還背了7公斤重的冰磚到校,讓大家一起品嘗。
議員劉哲彰贊助聯合報公益作文班,他昨天表示,寫作文的重要性在於培養邏輯思考能力,是一生中重要的專業,藉此訓練講話的條理,避免天花亂墜、不知所云,希望鼓勵孩子多聽、多讀、多想、多寫,吸取他人經驗。

劉哲彰指出,電腦、平板時代的小孩錯別字太多,手寫機會更缺乏,一面對紙筆常寫不出字,他自己兩個4年級的雙胞胎「作文還不錯」,都是家教罰寫悔過書練習的,一篇悔過書從主旨、文章段落到結尾要井然有序,無形中也是一種訓練。

作文老師李玉梅昨天專程背了7公斤的衛生冰塊與配料到校,讓學生吃現成的剉冰,再寫下吃「剉冰的滋味」。

李玉梅說,她喜歡讓學生體驗生活後再寫作,下筆才有感情,上周還帶學生去校內老榕樹下走讀校園,從環境中尋找題材,啟發學生寫作的靈感。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