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科A湧買盤 爆995億天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2:59 經濟日報 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萬科A股價連跌兩根停板後,昨日市場買盤湧進打開跌停板,終場成交人民幣201億元,是萬科A上市25年來成交新紀錄。 路透
連跌兩根停板後,地產股龍頭萬科A一如外界預期,昨(6)日買盤湧進打開跌停板,全日股價戲劇化震盪8.5%,漲幅一度逼近5%;終場成交人民幣201億元(約新台幣995億元),是萬科A上市25年來單日成交新紀錄。
萬科A本周一復牌首日跌停板,成交近人民幣1億元;第二天交易繼續鎖死跌停,單日成交近人民幣40億元。

昨天在盤前的集合競價階段打開跌停板,成交金額暴增,放大到人民幣201億元。先前外界預期將跌停二到三個交易日。

目前尚不清楚搶攻股權的寶能集團是否仍在增持萬科A股份,據萬科公告,寶能旗下鉅盛華在當日巨量鎖死跌停時,尾盤斥資人民幣14.9億元 買入逾7,000萬股,昨日又砸進人民幣6,000多萬元買進,使寶能集團的持股增至25%。

澎湃新聞報導,超級資金激戰的萬科A昨日掀起成交高潮。自集合競價階段即湧進一波逾人民幣25億元的資金,大筆買進低點,推動開盤後五分鐘迅速由黑翻紅,一度大漲4.65%。

此後雖然震盪下挫,尾盤買方再度發動攻勢,收盤時,萬科A股價強勢翻紅,收在人民幣19.80元,微漲0.05%,股價震幅8.49%,單日成交額達人民幣201.06億元,是上市25年來的新高。

由於資金「逃命」跡象明顯,截至中午萬科A就以半天高達人民幣155.94億元的成交額,先行打破單日成交額歷史新高。新浪財經level2資金流向圖顯示,萬科A主力資金淨流出已達人民幣68.95億元。

澎湃新聞援引數據指出,萬科A過去最高成交金額發生在2015年7月10日,全天成交逾人民幣138億元。

萬科H股與A股價差仍大,昨日繼續上漲,終場報港幣16.56元,漲0.85%,為連續第三日上漲,累計漲幅近12%。

人民網援引投資機構深圳上善若水投資總監侯安揚稱,萬科H上漲對穩住A股股價有幫助,有些機構可能想自救,會「圍魏救趙」。市場會參考H股的價格,給A股定價,若不想A股跌太多,H股就上漲。

有業內人士指出,周二尾盤寶能系鉅盛華大筆出手增持,吸引游資跟風,該波段萬科A成交人民幣36億元,占該股全日交易額逾九成。若收購戰持續,將給部分游資短線進場的理由;惟散戶及公募基金仍在逃命拋盤,盤面呈現多空拉鋸。

南海緊張 陸軍工股衝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2:59 經濟日報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南海局勢緊張,各國軍演頻繁的刺激下,大陸國防軍工族群一路狂奔,超越建築、交通、煤炭成為多頭司令。

本月以來,國防軍工類股暴漲,龍頭股中船防務僅三個交易日,股價大漲近25%。

澎湃新聞報導,昨日國防軍工族群帶頭衝鋒,中船防務、撫順特鋼漲停板;北方導航、中國重工、中航飛機漲幅均超過5%。此外,海工裝備、地熱能、海洋經濟、核電核能、航母概念漲幅居前。

根據歷史數據顯示,每年7、8月,軍工族群都會有一波行情。

目前在多重利多消息催化作用下,軍工股再度站上風口。

中信建投指出,國防信息化不僅顯著增強軍隊指揮作戰效率,而且極大提升軍隊獲取戰場信息的豐富度,是現代戰爭的力量倍增器,預計未來十年大陸國防信息化產業總規模有望達人民幣1.66兆元。

中證網援引機構觀點認為,短期多頭市場已經確立,而軍工族群正是這輪行情中漲幅居前的領頭羊。軍工股新增資金加倉態勢明顯,主要因為目前軍工股的股價催化劑較多。

另一方面,近期南海局勢複雜;英國脫歐公投後,歐亞大陸格局變化,為軍工業務發展提供契機。

在7月北戴河會議後,央企改革有望破冰,軍工企業重組或得到實質性推進,伴隨著軍民融合「十三五」規劃,軍工有望迸發出全新的活力。

海通證券認為,國企改革主題是看漲期權,尤其重視其中有資產注入預期的軍工。預計未來五至十年軍費仍將維持一定增速,大陸裁軍釋放的、新增的軍費將提升軍備採購與研發支出,下半年軍工集團資產重組有望進入密集兌現階段,最優質的軍工科研院所資產證券化有望加速。

目前大陸周邊局勢不斷緊張,包括南海問題、朝核問題等。

多家券商近期將目光投回軍工股,看好軍工股第3季後市。

深股題材熱 麥格理按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2:59 經濟日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過去一年大陸投資人日子並不好過,持有在深圳證交所上市股票的人,或許比上海投資者稍微得意一點。有分析說,除了「深港通」議題外,深股還有更多吸引力。麥格理證券認為,在大陸的經濟結構轉型中,深股的上市公司將最為受益。

彭博資訊報導,深圳綜合指數今年第2季上漲3.2%,與上海綜合指數的相對比例,已接近歷史最高值。雖然這兩個指數今年的表現,都在全球倒數10名之列;但隨著大陸經濟結構轉型,深圳中小板一些上市公司所屬的行業可能會受益。各界對「深港通」的猜測,投資者對深圳掛牌股票的興趣,還是要比上海更大一些。

深圳綜合指數的成分股,包括1,800多家科技、醫療衛生等行業的公司。本周二,深指上漲0.2%,達到六個月以來的高點。

但規模達14億美元的美國對沖基金WeissMulti-StrategyAdvisers的投資負責人JordiVisser在3月時曾說,預計未來三至五年內,深圳綜合指數表現將稱雄全球。

寶能加碼 逼近「舉牌」紅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2:59 經濟日報 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萬科昨(5)日公告,寶能集團當日繼續增持萬科股份至25%;若資金充足並有望增持至30%,觸發要約收購,屆時將可依法向所有股東發出購買萬科收購要約。

外界關注,頻發攻勢的最大股東寶能集團如何步步「逼宮」萬科管理層。寶能是萬科無法輕忽的對手,不僅滿手銀彈,承受股價下挫的能力也高。

據萬科公告,目前鉅盛華及其一致行動人前海人壽,合計持有萬科A25%的股權,昨日寶能集團大約耗資人民幣6,000多萬元。

寶能如今已觸及25%的「舉牌」線,財新網指出,這意味著即使寶能系資金充裕,在本周剩下的交易日也不能再進場增持。

為保護中小投資者利益、防止機構大戶操縱股價,大陸《證券法》規定,投資者每持有上市公司已發行股份5%時,應在三日內向證券監管機構、證交所作出書面報告,通知該上市公司並公告,且履行法律義務。大陸稱之為「舉牌」。

同時,依大陸《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規定,在公告期限內和公告後二日內,寶能不得交易萬科A。

寶能手上到底還有多少錢?人民網4日估算,據鉅盛華、寶能地產與深業物流最新批准的公司募債,寶能系在短短一月內共有人民幣280億元債券現身。

澎湃新聞指出,從市場傳言來看,據寶能持股51%的前海人壽第1季財報,可能仍有約人民幣100億資金可以提供。人民網指出,鉅盛華去年買進萬科A的平均成本約每股人民幣15.95元,耗資人民幣311億元。

陸股解碼/短線震盪 下檔有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2:59 經濟日報 張徑賓

昨日上證綜合指數開低走高,盤中一度失守3,000點大關;隨後白酒及養殖業等類股受買盤追捧,黃金類股因避險情緒升溫、國際黃金期貨價格續揚而上漲,上證指數收復3,000點大關並續創近期反彈新高。

英國脫歐公投後,美國聯準會升息受阻,7月升息的機率趨近於零,由於8月沒有FOMC會議,9、10月又臨近美國大選,今年內若有可能升息,時點已延後至12月。

英國脫歐公投後,對大陸資本也是極大的警示,雖然大陸經濟面臨著重重困難,但全球局勢動盪下,A股的相對吸引力也在上升;目前大陸資本市場流動性較為充裕,從這個角度來講,A股應下檔有撐。

經過連續的上攻,中小型A股的個股獲利已有回落的跡象,加上上證在3,000點附近阻力較大,預計短線震盪盤整可能再現,但透過主動式基金,個股布局操作仍然值得期待。

上證綜指目前創4月中以來的收盤新高,短線上,可觀察指數是否能突破前波高點與年線關卡,若順利攻克技術面壓力,搭配持續回溫的資金動能,A股進一步走高的機會不低。

證監會主席再度為深港通信心喊話,表示深港通今年一定會開通,風險承受度較高的投資者,可持續分批加碼與深港通政策相關的中小型A股。(作者是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