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份國中暑期營 捏陶、玩野趣…
2015-07-07 07:37:13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頭份國中暑期營「一起玩陶趣」,許多小小平面時裝設計師,嘗試以陶土設計捏製服飾及褲子。 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今年頭份鎮暑期樂活學習營課程多,頭份國中的自然野趣DIY手作坊、一起玩陶趣、蝶谷巴特創作營課程昨天開課,大、小朋友一起上課樂在其中,希望藉此培養學生創造、聯想力。
校方表示有些自由趣味的課程可能因為時數與經費無法安排在學期課程,但經過規畫後加入鎮公所每年的暑期樂活學習營的行列,讓有興趣的孩子參與,學習不一樣的課程,發揮創造、聯想力,國小4年級學童徐若庭小心翼翼使用鋸子來回切割樹枝準備製成鉛筆,在旁邊指導的王儀華見她力氣較小,不時從旁協助並說明使用工具的技巧。

一起玩陶趣的課程則有許多小小平面時裝設計師,嘗試以陶土設計捏製服飾,其中準備升國中2年級的湯敏姍受到其他小朋友開始立起作品的啟發,製作立體的水手服上衣;亞斯伯格症候群的「翰翰」也參與,母親希望藉由暑期學習營的課程讓翰翰多接觸人群,學習建構人際關係。

報名蝶谷巴特創作營的小4學童林子琦過去曾接觸過餐巾紙拼貼,她仔細剪裁分離餐巾紙,再用專用膠把圖案貼於木盒上,如遇接縫或空白處則塗上水彩顏料補充,看起來就像繪畫在木盒上。校方表示,課程皆為混齡教學,學員有幼兒園大班、國小及國中生,增加互動機會,激發創造力。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