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憾遠雄未提改善 北市府:將成立大巨蛋終止契約小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9:08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66
鄧家基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針對遠雄公司回函說明,遠雄回函未明確回應,將成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因應後續發展。記者林俊良/攝影
大巨蛋爭議持續未解,遠雄日前回函北市府,表達堅持履約的意願,不過並未提出具體改善措施。對此,北市府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對於遠雄仍持一貫拖延態度感到遺憾,北市府也將成立大巨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研議未來相關應變行動。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等「3個月」(9月8日)改善期限到期後,若遠雄仍未完成改善作為,北市府將立即啟動解決方案,依契約相關規定,通知融資機構接管或終止契約等相關事宜,盡速解決大巨蛋爭議。

鄧家基表示,遠雄回函並未提出任何一個復工計畫、趕工承諾或準備,通篇就是要求立即復工,但沒有改善措施,這在邏輯上是很嚴重的問題,包括在9月8日,要求遠雄要完成建造變更和審查等,很遺憾在回函中都沒有看到。

鄧家基強調,遠雄依舊持拖延態度、迴避問題,北市府對於這樣子的態度,將立即成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研議後續解約要走的程序。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工作小組將由鄧家基擔任發言人,法務局長楊芳玲、都發局長林洲民、財政局長陳志銘及律師團等都是成員之一。

至於工作小組的工作重點為何?鄧家基表示,依照契約,融資銀行有優先選擇的權利,會先通知融資銀行,看看有沒有接管,或是自己找廠商來興建的意願。

若遠雄有任何「逆轉」動作,是不是有可能復工?鄧家基說,只要能夠完成應改善事項,包括工期延宕、完成建造變更審查等,只要符合這部分,就不會被終止契約,隨時都可能復工。

媒體追問,若遠雄求償,市府該如何「一毛錢也不付」?鄧家基表示,市府目前傾向找融資銀行接管,只要能夠完成這樣子的工作,就有可能一毛都不賠,這是北市府的努力方向。

大巨蛋﹒柯文哲﹒遠雄

大巨蛋終止契約 遠雄:將爭取應有權益、賠償損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10:02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大巨蛋爭議持續未解,遠雄日前回函北市府,表達堅持履約意願,不過未提出具體改善措施。北市府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對於遠雄仍持一貫拖延態度感到遺憾,北市府也將成立大巨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

對此,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終止契約是甲乙雙方都可以按照合約所提出,遠雄沒有意見,一切依法依約,市府要找誰接管,還是找誰續建,遠雄只爭取該有的權益,和獲得損失的賠償,合約終止後市府如何處置,遠雄沒有意見。

楊舜欽表示,市府要求遠雄一個月之內提出是否有復工意願,遠雄一貫堅持履約,在這一次的回函也同樣重申立場,遠雄並非沒有作為,而是不管建造變更還是建築中心性能審查,處處遭受到市政府的刁難,講白了球在市府手上,是拿著公權力脅迫遠雄就範。

楊舜欽說,一直要遠雄在期限完成變更,但挾著由三個日本人花兩天制定的公安基準,就硬逼著遠雄吞下,這是任何一個民間企業都不能接受,按照原本的施工工序,讓建築中心在不受干擾下審查,就是最公平最沒有爭議的具體措施和復工程序,政府欺壓民眾也該有個限度。

大巨蛋僵局 市府律師:等3個月改善期限走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4:21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67
強颱尼伯特恐直撲台灣而來,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6)日親赴大巨蛋工地,巡查防颱措施情形。 遠雄企業團提供
大巨蛋僵局難解,遠雄前天回函北市府,堅持履約,卻未提具體改善計畫和期程,北市府是否會因此和遠雄解約?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解約一直是一個方向,但還是要請律師好好研究後,再做回應。
據了解,北市府律師團昨已看完遠雄回函,一致認為,既然當初已給「3個月」期限,應等所有法律程序走完,再做決定。律師團建議市府,應等「3個月」期程到了,視遠雄是否完成應改善事項,再決定是否要和遠雄解約,不會現在就決定,今天也將統一對外說明。

對遠雄的回函,柯文哲說,律師還在研究,自己的態度是尊重專業,請律師研究再回應。至於何時回應?柯文哲說,市府聘這麼多律師,應該2、3天就夠了。

此外,因颱風將屆,遠雄前天重申唯有復工,才能解決水浮力的問題。柯文哲表示,遠雄如果要復工,就要回來申請。遠雄當初是不按圖施工,所以被停工,總不能說還可以一路蓋下去,台灣還是有法治的國家。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前往大巨蛋工地視察,力求避免意外。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也重申,大巨蛋目前舖上的屋頂板是未完工狀態,若下大雨,水浮力可能瞬間超標,唯有全面復工才是安全保障。

捷運環狀線吊梁 9日及23日新北市部分路段封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4:21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68
捷運環狀線9日進行吊裝鋼梁工程,部分路段將全日封閉,但若受颱風影響,工程將順延。 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7月9日及23日將在新莊思源、五工、新北大道三叉路口進行鋼梁吊裝工程,由於吊裝難度高,施工當天新北大道、思源路、五工路及台1線高架橋部分路段將全日封閉,屆時民眾需配合改道,但若受颱風影響,工程可能順延。
該處環狀線工程CF660B區段標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代辦,台北市捷運局北工處副處長林勳杰昨天表示,此次鋼構橋梁吊裝工程跨越台1線高架橋及捷運機場線,吊裝高度達26公尺,鋼梁總重180公噸,長度逾192公尺,施工難度是全線最高。

由於吊裝作業每次需吊掛3塊鋼梁,作業約需花費24小時,無法在夜間施工,因此挑選2個周六假日施工,降低交通衝擊。7月9日及7月12日凌晨0點到深夜12點,新北大道從化成路口到五工六路口封閉,思源路從中原東路口往北至五工路新北產業服務園區服務中心也全線封閉。

台1線高架三重中興北街匝道至泰山民生路匝道間,施工期間全線雙向封閉,新北大道往新莊可改道化成路,思源路往五股工業區改道中原東路,五股工業區連外改走五權三路。

此外從台北往五股、桃園的用路人,往台北改走高速公路,往新莊改走重新路。桃園、迴龍往台北方向,改走新莊中正路,施工區域周邊每300公尺到1公里都設置告示牌提醒改道,並有義警人員協助指揮交通,用路人請依照指示改道。

對於尼伯特颱風逼近,林勳杰強調,7月9日是工程預定執行時間,加上封閉路段車流量大,還是必須提前告知民眾因應,後續會根據天氣狀況緊急應變,若風雨大或颱風後有復舊需要,吊裝作業將會順延,並隨時公告

北市府防颱為重 取消請益郝龍斌世大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4:21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2017年世大運籌備進度落後,在前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主動釋出善意下,北市府原安排今天前往拜訪請益。但因強颱尼伯特襲台,考慮防災為重,郝龍斌辦公室昨宣布,拜會行程取消,將另外擇期安排。

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表示,郝龍斌考量颱風來襲,市府應以防颱、備颱為優先,昨天主動聯繫北市府,只要一級防災應變中心開設即暫延會面,昨中午確定展延。

世大運球具僅1項有廠商贊助 21項摃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04:21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莊琇閔/台北報導


69
台北田徑場肩負世大運開閉幕場館、田徑比賽場地,北市府欲整建卻慘流標2次,工務擬採最有利標方式,以便趕上明年世大運。 圖/體育局提供
距離世大運407天,台北市政府列出22大項球具贊助案,但募集半年,僅1項有廠商贊助,其餘21項全數「摃龜」。北市體育局日前不得不延長公告期限至7月15日,若仍無廠商贊助,恐要花錢買球具。
至於場館部分,60座場館全數未完成,其中53件整建場館,僅發包10件。市長柯文哲及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雖一再表示進度穩定,但市議員王鴻薇昨指出,原定6月發包的18件標案,4件流標、14件尚未招標,「進度掛零、令人憂心」。

北市府今年初上網公告22大項球具贊助案,總市價上千萬,但截至昨日,僅羽球有廠商願意贊助,其餘21項幾乎乏人問津。

世大運專案小組場館處副處長陳蔚昇表示,台灣球具幾乎都是代理商,若要贊助還需徵求國外原廠同意,但部分廠商已有贊助意願,才展延公告。

由於FISU要求,明年2月前須公布各項球類品牌,讓選手盡早適應練習;陳蔚昇說,若贊助情況不理想,就會用標案採購球具,預計今年9月發包、12月決標,金額因牽涉「採購法」,暫時無法透露。

此外,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表示,場館工程有保固期,愈早完成可能超過保固,要重新認證還需再花錢。王鴻薇昨反駁說,各場館整建需時3到8個月,且完工後還要驗收,才起算一年保固期,就算最快今年9月完工,保固期也超過明年世大運,柯文哲說法不攻自破。

她以射箭場地為例,原定6月招標發包,但至今還在細部設計,進度落後至少一個月,若施工期間也延宕,世大運要舉行時都還未驗收,賽事該如何舉辦?

體育局專委呂生源回應,世界大學運動總會(FISU)5月有來台檢視場館進度,認為北市府的場館發包時程規畫很合理,且世大運明年8月舉行,市府已經預留3個月的寬限期,4月完工都來得及。

汐止保新街淘空 釘鋼軌椿先搶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20:34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162
汐止保新街因為大雨不斷沖刷,造成道路出現淘空,趕在颱風來臨前,先做臨時搶災,釘一整排的鋼軌椿鞏固,以防淘空擴大。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保新街因為大雨不斷沖刷,造成道路出現淘空,再加上六月中的一場暴雨,道路邊出現塌陷,所以,在會勘後,汐止區公所也列入改善,並且趕在颱風來臨前,先做臨時搶災,釘一整排的鋼軌椿鞏固,後續等經費過通,再進一步做擋土牆。
市議員沈發惠服務處主任孫焰龍表示,在上個月的暴雨後,在汐止保新街171-2號旁的這一段道路,疑似大水不斷沖刷路面,造成龜裂,結果水一直滲進去,淘空地基,造成塌掉,遠遠看,道路缺了一角,走進一看才發現不得了,部分柏油路面已經塌陷,不過,再來到同一個地方,已經搶修完成。

市議員沈發惠服務處主任孫焰龍表示,公所動作很快,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在原本塌陷的地方,釘了一整排的鋼軌椿,並且做好回填工作,讓底下的土石不再流失,趕在這次颱風來臨前做好,才不致於再有大雨,造成危險。

公所工務課代理課長詹筆峰表示,六月的暴雨有十處都列入改善,以保新街來說,趕在颱風前先釘鋼軌椿鞏固,不過,這只是臨時性的搶災工程,後續等經費下來,將會針對這裡,再施作擋土牆,鞏固道路路基,保障通行安全。

暴雨﹒颱風﹒沈發惠

路太小難會車 瑞芳洞頂路盼拓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20:34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議員林裔綺說,今日和台電溝通希望能提供土地來作為拓寬使用,如土地順利取得,將要求養工處改善道路,讓路幅加大,以利車輛通行。163
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太過狹小,會車不易容易發生危險,議員林裔綺要求能拓寬保平安。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229號附近的道路,因為太過狹小,會車不易容易發生危險,今(7)日議員林裔綺及台電,養工處,交通局到現場會勘,研擬道路拓寬可行性。
洞頂路229號附近,也就是往舊分局的道路,因為不到六米寬,只能容納一輛車的寬度通行,因此,常會有遇到會車,就有一輛車必須倒退的情形,也讓使用道路的當地居民,有些困擾



濂洞里長許麗玲說,道路下邊坡有塊台電閒置用地,荒煙蔓草的,可以拿來做為道路拓寬,以利民眾通行的安全及方便性。


防豪雨釀淹水 淡水加強水溝清淤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20:34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164
淡水區長巫宗仁(左二)視察水溝清淤工作,希望能夠將水溝清淤作到徹底,避免淹水。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颱風來襲,市區最怕的就是水溝不通,造成淹水的情況,因此今(7)日上午趁著颱風還沒登陸時,淡水清潔隊員更加強市區內馬路側溝的清理作業,尤其是較低漥地區更是清理重點,希望排水暢通,避免豪大雨引起積淹水再發生,保障民眾及行車安全。
淡水區長巫宗仁今日更馬不停蹄,到區內各地進行視察作業,區長巫宗仁表示,淡水有許多地方算是較低窪的地形,因此也希望能夠將水溝清淤作到徹底,避免淹水。

區長巫宗仁指出,其實在上個月初的梅雨季來臨時,就有發生豪大雨造成淡水地區多處積水的狀況,而為了防止接下來威力更強的颱風,對於排水系統更不能稍有怠惰,而區長除了來關心清潔隊的清淤作業,更送上飲料來慰勞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

為了防範颱風所帶來的豪大雨,淡水區長除了到各處進行視察之外,也要呼籲民眾,從今天開始在淡水老街河岸,金色水岸等沿岸地區,都已經請警方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入,也請民眾要多加配合,來一起防範颱風。

颱風﹒淹水﹒梅雨﹒金色水岸﹒老街

強颱來襲 汐止公所清溪、清溝應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20:34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165
為防強風豪雨,汐止公所開始清理水溝及支流野溪,也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尼伯特颱風持續朝台灣前進,速度有變慢趨勢,不過,汐止今(7)日從下午始已經下起陣雨,而公所也嚴陣以待,從昨天晚上就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並且開始清理水溝及支流野溪,也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汐止區長徐開宇表示,這次尼伯特颱風來勢凶凶,公所嚴陣以待,在昨天晚上八點半就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今天早上一級開設,各單位也進駐待命中,尤其針對上個月中暴雨,積水的幾個地方,公所也早早清理水溝改善,並且在今天一大早,公所就總動員,進行溪道還有區排清理工作,包括禮門溪還有智慧溪,原本被堵住的溪道,已經被清開。

另外,尼伯特颱風,可能帶來大風大雨,議員白珮茹也表示,每次下大雨,中興路涵洞就經常積水,甚至連車子都過不了,所以,也呼籲民眾如果大雨積水就改道,尤其警示燈一亮,千萬不要強行通過,並且做好防颱準備。

汐止下午開始,也下起陣雨,汐止區長徐開宇一早也出外巡視,針對上次暴雨積水的地方也列入改善及注意,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