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步道試營運 登高瞰飛瀑
2015-07-07 07:34:40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張家樂/南投報導

中寮鄉天空步道昨天開始試營運,站在上頭可眺望遠山美景。 記者張家樂/攝影
分享南投縣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昨天起展開2周的試營運,每天開放500人(網路預約400人,現場開放100人)。在爽文國小對面有接駁車接送,一般民眾(含南投縣民)收費70元,特惠票10元。
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設計為馬蹄型外觀,和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造型相似,透明玻璃步道,讓遊客站在天空步道,可以俯瞰50 公尺高的瀑布全景。

站在天空步道上遠眺,山嵐飄忽,讓人有站在雲端的快感。穿過透明玻璃往下看,龍鳳瀑布的飛瀑就在腳底。一些女性遊客走上天空步道,扶圍欄直視遠方,「不要往下看,就不會害怕」。

龍鳳瀑布天空步道的接駁車站設在爽文國小斜對面,遊客購票後搭接駁車到天空步道,車程約20分鐘,遊客要保留票根,搭乘回程的接駁車。

接駁車沿行投22線,在中途的清水國小接駁站附近有瀧林書齋、瀧林咖啡屋、繡蓮染織工房、清城農莊等,這些具有濃厚在地色彩的個性商店,值得順遊。

遊客若自行駕車前來,可開車到龍鳳瀑布下的停車場,沿著「挑戰森林浴」健行路線,徒步上山到天空步道。在停車場附近有「獨角仙的故鄉」和百年肖楠巨木群等景點,頗有可看性。

天空步道試營運期間接駁車時間為平常日上午9點到下午3點半,周六、周日上午8點到下午3點半。洽詢專線(049)2694946 ,或2692301轉241。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