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英文農村體驗營 6梯全滿
2015-07-07 07:37:10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竹東報導

「國際有機農村體驗營」昨天起在竹東軟橋里舉行,主打在全英文環境中認識農村生態。 記者葉建宏/攝影
分享體驗農村生活還可以學英文?新竹縣「國際有機農村體驗營」昨天起在竹東軟橋里舉行,主打在全英文環境中認識農村生態,6個梯次全部爆滿。適逢蓮花颱風逼近,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也視察當地農作,呼籲嚴防豪雨,尤其目前是水蜜桃與水梨採收期,農民要注意安全。
新竹縣農會主辦,竹東地區農會、台灣有機農業發展協會協辦的「國際有機農村體驗營」,邀請10位來自巴西、印尼、馬來西亞、捷克、香港等五地青年擔任營隊輔導員。小朋友除了多元國際文化交流外,又可體驗食農教育,透過玩得健康、吃得健康,了解有機食物的重要性。

就讀南投縣私立普台國小四年級呂有睿是台北人,因為阿嬤關係遠赴南投讀書,母親得知「既可體驗農村生活,又可學英文」,二話不說就幫他報名這項活動,他無奈表示,「就是英文不好才會來的」。

反觀,就讀台中市太平國小四年級的黃家睿,本身非常喜歡英語,她表示參加這活動很興奮,不僅能體驗稻草人製作、焢窯與播種等農村生活,又可與外國人接觸,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活動。

來自巴西的Thiago表示,台灣擁有許多美麗的風景與生態,但很多小朋友卻沒接觸過,相當可惜。透過這活動,小朋友不僅可以學到英文,也可以了解食農教育與當地文化。

縣長邱鏡淳昨天歡迎來自全省各地的小朋友參加農村體驗營後,接著與北區農糧署分署長蔡麗琴巡視竹東鎮軟橋地區水稻田,呼籲農民及早採取各項防範措施,以減少農作物災害及財產損失。

縣農會理事長溫碧誠指出,已請農友盡早採收農作物,存放在農會的冰箱,以免一年的辛苦付諸流水。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