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長在頭上 利用吊索減蟲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5 02:28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斗六報導



「有看過番茄長在頭上的嗎?」斗六市湖山水庫下方有處溫室栽種牛番茄,利用吊索方式栽植減少病蟲害,本來1株可收成6至7欉,因溫室效益倍增,最佳收成數達15、16欉,番茄吐出薪芯順索延伸至頭頂後往對面生長,形成番茄隧道景觀。

image
斗六市湖山里長林志樺栽種溫室牛番茄已20年,利用吊索方式減少病蟲害,形成番茄隧道。 記者胡瑋芳/攝影
分享
「每次收成都沒我的分!」林忠誠夫婦冒雨前來搶買現摘牛番茄,每年不論價格都會來買,昨天忙完趕來買,但因很搶手,園內成熟番茄都已採收出售,他說,看來要再跑一趟了。

湖山里長林志樺栽種溫室牛番茄已20年,他說,番茄栽種時需要水,但又不能太多水分,如果一直下雨植物根鬚無法呼吸,就會產生病蟲害,目前正是番茄生長最佳時機,溫室最好的效益就是隔離,這兩天下雨都不受影響,栽種在外面的番茄,可能就敵不過雨水催殘而裂果,賣相不佳品質也受影響。

林志樺表示,番茄此時完全不使用農藥都可生長結果,番茄生長係數高,溫室是最佳栽種環境,可達安全農業但還沒辦法做到完全有機,果類要不斷生長,就要追加肥份增加續航力,因此可能會使用到化學肥料,期待農業科技更進步,讓農業資材充分運用,真正做到有機種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