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除競爭 毀教育品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5 01:24 聯合報 陳國祚/學生家長(新竹市)


廣設大學就是希望消除擠大學窄門的競爭;結果是大學學歷品質崩壞,然後窮學生背了一身債之下,虛度了四年青春,只拿到一張無用的文憑!

其實共產主義的崩壞,不也正是如此?不也就是消除競爭之下的全面生產品質崩壞?

沒有競爭就沒有品質的原因非常簡單:若能不勞而獲,誰還要傻傻的努力?誰還會花力氣顧好品質?

當前被提出的:高中職全面免試、高中職學區入學,不正是依循相同的「消除競爭」的觀念?若真實施,其結果也必然是全面的高中職教育品質崩壞。

「廣設大學」大家都知道錯了,但現在沒有人為這錯誤負責。那將來即便是錯誤的高中職全面免試、高中職學區入學對社會及人民造成傷害,也是不是不會有人需要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