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波斯菊盛開 城市花海吸引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5 19:46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image
淡水區台二線與新市二路,有4500多坪的波斯菊花海,不僅賞花方便,也形成城市花園的景色。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位在淡水區台二線與新市二路的路口旁,有一大片的波斯菊,當地里長呂鐵城說大約有4500多坪的土地,是在地農民利用休耕轉作期間,所種植的景觀作物,雖然範圍不是非常的大,但這裡就位在新市鎮住宅區的附近,不僅是賞花方便,也形成城市花園的景色。
埤島里每年都會種植景觀作物波斯菊,除了農民可以領休耕補助,也讓農田可以形成觀光景點,但是今年這一次可是埤島里最後一次種植波斯菊了。

里長呂鐵城說,為了要加入防治紅火蟻,所以在這一期過後,就要進行防治工作,屆時將無法種植作物,不過現場還是有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騎著u-bike來看花海。

里長才剛走到花海田中,就當場看到有其他遊客,正在採花,讓里長大聲制止,埤島里長呂鐵城說,這些花可是種來給大家觀賞用的,若每個人都採走那就不美麗了,而且農田裡不時會有紅火蟻的巢穴,也呼籲遊客別走進田中,以免被咬,而這片花海將還會維持兩個星期,讓這城市後花園,點綴淡水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