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CES新經濟亮點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4 23:48聯合報 林建甫


軟銀集團與Uber合作的福特自駕車系列。路透
軟銀集團與Uber合作的福特自駕車系列。路透
二○一八CES下周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廠商展示自家最新的產品,種類涵蓋電腦、家電、影像、手機、AR/VR等多個領域。今年最佳創新獎的獲獎名單,帶來不少新經濟的亮點,包括陪伴機器人、3D技術、可穿戴設備、革命者A.I.監視器、英特爾神經計算棒等廿個產品。

越來越多的汽車廠商也喜歡參加大展,因為隨著大數據、影像辨識、雲端運算、深度學習等技術的成熟,車用電子、車聯網、無人駕駛等應用推陳出新,今年CES將迎來近三百家汽車科技企業參展。

例如,賓士將為旗下的新款汽車推出資訊娛樂系統,其平台彙集人工智慧及直觀作業系統,為使用者提供全新的資訊娛樂體驗享受。大陸的百度則將向全世界發布Apollo 2.0自動駕駛版本,宣稱具備目前全世界最開放、最完整、最安全的自動駕駛能力。

甚者,美國自動駕駛解決方案供應商安波福(APTIV)與打車平台Lyft也宣布,將在CES會議期間聯手推出全自動駕駛點對點用車服務。這是一條總長度達六點三英里的路線,包括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去年底美國德爾福(Delphi)汽車公司完成部門拆分,公司正式改名安波福公司,而拆分出來的公司叫德爾福科技,前者聚焦於互聯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業務;後者則專注軟體和控制,宣稱要打造自動駕駛的「大腦」和「神經」。這次安波福與Lyft的合作將展示自動駕駛汽車如何面對複雜的日常駕駛挑戰,如高速公路合流、從行人和自行車騎行者旁邊駛過以及順利穿行狹窄的隧道。

而台灣首屈一指的GPU圖形處理器半導體商NVIDIA,我們常在個人電腦、工作站、遊樂器或其他裝置看到其產品。但在CES的自動駕駛科技也將展示NVIDIA與Audi的合作成果。Audi A8便是全球第一部達到Level 3標準的自駕車,它配備NVIDIA K1處理器、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及塞車自動駕駛系統。四小時對交通號誌的深度學習,就可達九十六%的辨識率。不僅能讓駕駛更輕鬆,也讓人創造出更多可自由運用的彈性時間。

NVIDIA的GPU技術也宣稱不僅限於汽車,未來像是飛行車、向外太空發展的交通工具,等等都指日可待。這是台灣強大的科技實力。

自駕車﹒VR﹒穿戴裝置﹒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