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龜花海盛開 這次是真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5 08:46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斗南報導


image
斗南鎮石龜花海日前鬧烏龍,近期已綻放。 記者李京昇/攝影
分享去年12月網友惡搞瘋傳斗南石龜社區花海照片,美照卻是來自大陸網路圖片,許多民眾信以為真,從北部遠道而來,眼前卻是一遍青翠,使得社區遭受抱怨;近期石龜花海已開花6、7成,雖不及惡搞照片美麗,但波斯菊等花已綻放,襯托石龜火車站也是美不勝收。
石龜社區整合18位地主、約12多公頃農田,在2期稻作收割後,陸續播灑油菜花、波斯菊和向日葵等花卉種子,在石龜火車站前打造石龜花海。去年網路有人惡意連結大陸花博網站,瘋狂轉傳訊息誤導民眾,造成民眾困擾也讓社區背負罵名,社區急忙澄清說明。

住在當地的何姓居民說,去年網路事件發生時,有不少外地遊客一直拿著手機向他詢問:「照片所指的地方到底在哪?」,因事實落差甚大,讓他不堪其擾也不好意思回應,只好推薦石龜社區有檜木碾米廠、3D彩繪等地方特色。

石龜里長許耀文表示,期望網路事件不要帶來負面影響,地方為社區營造付出許多心血,目前石龜車站正前方的波斯菊花海已開花6、7成,預計1月17至24日舉辦石龜花海節,也將展出特色攤位,歡迎各地民眾來石龜賞花、體驗地方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