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項政績…政院吹夜哨掩心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5 03:43聯合報 張瑞雄/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台北市)


行政院自列192項政績,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不是行政院自己列的,有些政績是正在進行...
行政院自列192項政績,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不是行政院自己列的,有些政績是正在進行中。 記者邱德祥/攝影
行政院過年沒閒著,院長林全接受媒體專訪,院部隨後列出行政院洋洋灑灑的一百九十二項「政績」,若政績豐沛,何須自誇?過度辯白更顯示出「夜行吹哨掩飾心虛」的窘境。
林內閣被批老藍男,現在又被蔡英文總統每周一的「決策協調會議」綁架。憲法明定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但現在都亂了套,未來施政有錯,林揆如何負責?

從一開始堅拒出任閣揆,到現在因還有理想沒有發揮就應該發揮魄力,否則現在可說是命懸一線。

內閣改組應該是時機未到。核食美豬尚未開放進口、同婚修法尚未通過、年金改革尚未完成,當這些頗受爭議的政策若強行表決通過,民怨必定沸騰,可以想見林全內閣必首當其衝了。

這麼明顯的情況,林全會不知道?林全即使要報答小英的知遇和禮遇,為林全計也為國家計,應急流勇退,讓民進黨組閣,真的完全執政和完全負責。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去年底邀集經濟、金融及新產業領域等專家,共同召開「第四屆新產業民官協議會」,因應未來產業物聯網及大數據之第四次產業革命。

反觀政院的一百九十二項政績,哪些是可讓人眼睛一亮的經濟成就?經濟是台灣的最重要命脈,蔡英文總統日前雖在年終談話中宣告,全力提振台灣的經濟,是今年最重要的任務。但林全內閣一例一休引發的後續漲價效應,令人對總統拚經濟執行力,無法有太多期待。

林全﹒蔡英文﹒一例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