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安1號公路通車 長輩牽手體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5 08:38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image
縣長傅崐萁(右三)及吉安鄉長黃馨(左二)等牽著阿公阿嬤步行吉安鄉一號公路上,見證通車典禮。 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
「吉安鄉1號公路新闢工程」耗資4億餘元,歷時1年4月完工通車。昨由花蓮縣政府舉行通車典禮,縣長傅崐萁、吉安鄉長黃馨等人牽著8名、逾90歲吉安鄉長輩的手,走踏體驗新闢道路,見證吉安鄉新建道路所帶來的便捷。

「吉安鄉1號公路新闢、南華2街拓寬工程」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准納入「98~103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辦理,總工程費4億1340萬元;新闢拓寬道路包括由中央路延伸段至南華2街長449公尺、寬30公尺以及南華2街由吉安路5段銜接至省道台9線,全長928公尺、寬20公尺。

傅崐萁表示,新闢道路由中央路南行至南華2街,左右各聯通台9線及台9丙線,並銜接至知卡宣大道,將有效紓解南北向幹道交通,對吉安鄉的南區整體發展有很大助益。

「吉安鄉逐步完成各項基礎建設,提升鄉親的幸福感。」傅崐萁說,花蓮市連結吉安鄉的中正路也已拓寬,現在中央路也延展到吉安鄉,並拓寬南華2街作為省道連結道路,後續縣府規畫下期道路建設計畫,自中央路延展至南華立體交流道,預計今年動工,吉安鄉基礎交通建設將更完備。

鄉長黃馨感謝縣長支持,讓1號道路平面化,帶動附近土地經濟效益價值及地方發展,而且由於道路沒有高架化,預算上比較節省,因此在縣長協助爭取下,將南華2街納入工程計畫並延伸至台9丙線,不僅拓寬了道路、也強化了排水功能,地方鄉親更期盼可以繼續把南華2街延伸至山下路,並整治提升排水,讓淹水問題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