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凍山系現雲海 攝影迷追著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5 08:46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image
雨後的台南白河大凍山山脈,昨天雲海飄渺,令人有如置身仙境。 記者邵心杰/攝影
分享
今年冬天南部水氣比往年高,雲系生成也較低,白河大凍山系昨天難得雲海現蹤,有如置身仙境,讓巧遇遊客驚喜連連。

南區氣象中心課長黃文亭說,這兩天水氣較高,也較淺薄,約在海拔600、700公尺形成雲系,關子嶺海拔約1000公尺,由高處往下看,可看到雲頂,像是海一般,稱之為雲海;這兩天雲系的發展較低,關子嶺等處即可看到雲海。

「今年冬天南部水氣比往年高」她說,這大小水滴形成水氣所處位置,在地面上稱霧,另在高空則稱雲,看得到雲海,同樣也會有濃霧發生。今天南方雲系逐漸往東移,水氣較乾且範圍也會縮小。

坐落枕頭山入口處的雲萊山莊,上午放眼望去,對面大凍山、大獅嶺、一尖及二尖山脈雲海現蹤,隨風流動,除讓遊客驚喜外,另有攝影愛好者,一早從碧雲寺、關子嶺、東山仙公廟及玉井,追著雲海跑,更在臉書分享美照。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志工連証琳表示,前兩天,友人分享碧雲寺、仙公廟都有大景出現,他猜想溼度夠及氣候條件夠,形成雲海,美不勝收。他在關子嶺嶺頂公園服務處,也觀察到關子嶺雲霧飄渺,宛如置身仙境的夢幻畫面。

不過,霧鎖白河及東山山區,連結兩區的175咖啡公路,上午能見度不到20公尺,車輛非得開大燈才能行駛,直至11點過後霧才逐漸散開,白河警分局提醒務必小心駕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