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林鐵7月台鐵移交林務局 員工憂權益受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5 12:32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image

阿里山林業鐵路員工從台鐵轉回林務局,員工希望確保相關權益。記者謝恩得/攝影
阿里山林業鐵路經營管理今年7月將從台鐵局移交給農委會林務局,230名員工有不少人擔心權益受損,人心惶惶,擔心對運務有影響。林務局兩天來舉辦3場說明會,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台鐵和林務局均有共識會保障現有員工最大權益。
阿里山林業鐵路員工原本是依台鐵從業人員受聘,傳出轉到林務局後將改成約聘僱,引發員工反彈,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去年11月15日農委會已將「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暫行組織規程等陳報行政院,並建請行政院同意合理保障林鐵員工權益。

員工可依其意願貿留在台鐵或改到林鐵,移交到林鐵的員工,其權益都將比照現有臺鐵局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規章及薪給標準。

為讓林鐵員工了解工作權益,林務局去年8月、11月和今年初,分別在奮起湖、阿里山、嘉義,共召開7場次說明會。

另外,阿里山林鐵今年7月交接,屆時若有部分員工轉到台鐵,人力減少部分,嘉義林管處表示會與臺鐵局確保業務移轉無縫接軌,也請所有員工安心工作,共同為阿里山林鐵永續發展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