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職自由球員制 創空前三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5 01:24 聯合報 程官駿/助理研究員(新北市)

前Lamigo球員林智勝昨日以自由球員身分轉入中信兄弟隊,成就中華職棒歷史上第一次自由球員轉隊成功的紀錄,除了球員本身薪資上漲外,同時球團成功製造話題,並可期待創造票房與商品收入,並刺激球迷進現場看球的動力,可謂達成三贏的局面。

對於球員而言,職業棒球運動既是完成夢想又是非常殘酷的舞台,要長達數年維持穩定佳績者如鳳毛麟角。故透過自由球員制度,讓有能力的球團提出高額複數年合約,除了對於球員能力之肯定外,更重要的在於提供其他職業球員和學生球員一個榜樣!只要你具備實力,英雄不怕出身低,即使簽約金或起薪不如旅外球員,都有機會透過自由球員制度而獲取高薪。

對於簽約球團而言,除可運用資源簽選其他球隊的優秀選手提升戰績外,製造出對抗性的話題對於票房與商品收入亦相當可觀。而失去明星球員的原球團,則可運用補償金作為簽訂年輕球員或改善相關軟硬體設施的方式回饋球迷,短時間雖造成戰力上的重大傷害,但就長遠觀之,亦是迫使各球團重視培養年輕有潛力球員之途徑,以避免明星球員被挖角後所造成的戰力缺口無法彌補。

對於一般球迷而言,當然希望支持球隊多付出薪資挖角優秀球員,以增加進現場看球之動力。更有些因支持明星球員而因此轉支持球隊的粉絲球迷,以及支持球隊卻因明星球員被挖角而製造更強烈敵我意識的死忠球迷。

然而,不論是哪種類型球迷,都會因為自由球員市場的活絡,在球季以外的時間維持對棒球的熱情,這真是件美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