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花海 農曆年前接力綻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5 08:46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


image
彰化縣冬天裡作花卉開始綻放,不少農民大方開放民眾參觀和拍照。 記者簡慧珍/攝影
分享
昨天氣溫回暖,彰化縣冬季裡作花卉更嬌艷,今年20鄉鎮市申請補助栽種,總面積約160公頃,每處播種時間不同,花期像接力賽,從現在到農曆過年都有花可賞。

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說,去年12月彰化縣少雨,不利花卉種籽發芽,現在可看到的花田都是農民引水灌溉,向日葵開花25至30天,大波斯菊會不斷開花,只要天氣不要熱得像夏季,賞花期可到春節。

縣府推薦花海地點如下:埔鹽鄉種植約28.7公頃大波斯菊,面積居全縣之冠,以南新社區最多,約12公頃,廍子社區約8公頃,其餘在成功段,花田相接如花氈,美不勝收。

第二個花海景觀區在和美鎮,約17.4公頃,民眾從彰化縣和美交流道下福爾摩沙高速公路,車程5分鐘,線東路三段兩側就是大片花田;種花的大佃農洪煙通說,成千上萬朵大波斯菊迎風搖曳,花況甚佳。

第三個賞花區是彰化市洋仔厝溪以上磚磘里「水尾子」,走水尾子一路可到達,大波斯菊種植12.5公頃,向日葵2.41公頃,集中栽種景觀壯麗。

員林市冬季裡作花卉約13.94公頃,有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和向日葵,分成花海區A、B。A區可從中山高速公路接台76線快速道路下員林交流道,往員林大道四段東北側;前往B區的同樣路線下員林交流道,接員林大道二段東南側,花海就在明倫國中附近。 大村鄉花田廣達12.21公頃,田中鎮、秀水鄉花田各有11公頃多,較為分散。其餘如秀水、花壇、福興、線西、鹿港、二水及埤頭的花田總面積也各逾5公頃,有「柳暗花明」的巧遇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