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澄清湖「幸福花園」 陳菊啟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7 08:39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與自來水公司合作在澄清湖風景區打造一處「幸福花園」,市長陳菊昨天主持啟用儀式,並表示會持續爭取高雄市民免費進入澄清湖,明年也會改建澄清湖淡水館和海水館,使澄清湖煥然一新。

「幸福花園」在澄清湖入園左邊第二個停車場附近,市府工務局在一片綠地上建置白色古典穿廊,和一對可愛的新人娃娃心型造景,工務局長趙建喬、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新人在幸福花園裡,一定可以拍出美麗又具幸福感的婚紗照。

陳菊說,市府團隊2011年起和自來水公司協商13次,終於獲得水公司、經濟部同意,高雄市民2013年9月18日起可免費進入澄清湖(需出示身分證),市府也承諾3年內至少投入9000萬經費改善園區老舊設施、植栽、綠美化等環境工程。

目前市府已逐步改善澄清湖中央廣場、入口意象水舞設施、兒童樂園廣場、划船場、烤肉區和幸福花園等設施,明年度會改建淡水館和海洋館,讓各項設施更為完善。

趙建喬表示,市府總計投入澄清湖設施改善工程約1億3150萬元,淡水館的一樓將成為遊客服務中心,二樓預計做文物陳列或史料展覽空間。

趙建喬說,市民免費入園以來,去年入園人次達154萬9900人次,是近年來最高紀錄,今年入園人次也有129萬6800多人,可見成效顯著。

陳菊昨天和自來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共同簽訂推動高雄市民免費入園意向書,持續提供園區讓高雄市民入園休憩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