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0萬支寶特瓶 畫梵谷名作「星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7 08:49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市報導



繼去年黃色小鴨地景藝術引注意後,基隆市擁恆文創園區一萬三千坪的山丘草皮今年改為「畫布」,由四百萬支回收寶特瓶彩繪梵谷名作「星夜」,讓這片大草皮變身「星空草原」,在五顏六色的光雕秀下更顯光彩奪目。

策展人林坤明說,四百萬支回收寶特瓶花半年才蒐集足夠,且寶特瓶的收購價一路攀升,最為困難。寶特瓶都要經過清洗、清毒、晾乾,有的已壓縮成方型塊狀,須再灌氣回復原狀,最後再一個個掛上網子,由工人掛到草皮上。

他說,寶特瓶的顏色有廿多種,動用五十多名工人天天「作畫」,施工三個月才完成,希望藉此創造藝術之美的地景,也讓民眾思考廢棄寶特瓶帶來的環境問題。

「星空草原」昨晚試點燈,今起試營運,明年一月廿二日開幕;展期三個月,成人門票一百元,兒童五十元。四百萬支寶特瓶重十萬公斤,長九十二萬公尺,可排成二○五○棟台北一○一大樓,繞行台灣六百八十二圈。

擁恆文創園區是五十三公頃的殯葬園區,以公園化方式經營西式墓地。業者去年以十四萬支小風車拚成巨型「黃色小鴨」,三個月內吸引五十萬人次參觀,今年又以回收寶特瓶打造星空草原,另類行銷殯葬園區的手法引起注意。

image
擁恆文創園區以400萬支寶特瓶在山丘鋪成梵谷名畫。 圖/記者游明煌攝影,圖/擁恆文創提供
分享
image
入夜後燈光秀奪目。 圖/記者游明煌攝影,圖/擁恆文創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