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開 連日雨 果農憂難結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4 07:46 聯合報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image
台東梅花開了,但首波即遇連日雨勢,農民憂影響結果率。 記者李蕙君/攝影
分享台東產梅最大地區延平鄉梅花漸開,受暖冬影響,花期延後1周才到來,下周邁入盛開期,也是最佳賞梅時序,可感受早花零落、晚花仍於枝頭嬌嫩綻放的飄逸美景。
不過首波花期即遇連日大雨,農民擔憂花朵無法授粉,影響梅子結果率。

台東縣梅花園以延平鄉鸞山村栽培面積最大,早期有200公頃,隨著梅價下跌、農民轉作,至今仍有100戶、150公頃,約於海拔400公尺至600公尺間;每年此時,山頭處處雪白,愛梅遊客都會相約上山,慕名前往賞花。

延平鄉松林梅李產銷班班長何介臣表示,暖冬影響,以往12月底鸞山地區即出現首波花期,今年花兒遲到1周,近幾日綻放;幸隨著當地林地覆蓋率增加、生長環境提升,今年空氣溼度高、起霧天數多,梅花長得很好,似雪般佇留枝頭,嬌嫩潔白。

只是首波花期即遇連日雨,枝頭小花迎雨落地,花數難免減少,農民更擔憂雨勢會影響花朵授粉,屆時恐影響梅子結果率。

何介臣說,下周是到鸞山賞梅最佳時節,早花初落、晚花綻放,步行梅樹間更覺情調,意境動人。台東縣政府1月9日上午在鸞山松林梅自然生態農場舉辦一場文化講座,邀何介臣與賞梅民眾話桑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