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閣改組 別貼老藍男標籤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4 00:24聯合報 李坤隆/大學教師(高雄市)
賴清德上任四個月,卻傳出內閣異動的說法。蔡英文總統(右起)、副總統陳建年伉儷、行...
賴清德上任四個月,卻傳出內閣異動的說法。蔡英文總統(右起)、副總統陳建年伉儷、行政院長賴清德及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出席元旦升旗典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當賴清德院長民調數據持續下滑之際,內閣改組聲浪隨之而起;姑不論行政院如何說,依照目前施政成績,改組絕對有其必要。但在這一波可能的改組中,方向與心態都必須正確,否則,不僅徒勞無功,更可能雪上加霜。

方向上,對於績效不佳閣員撤換是必須的,但不應刻意加上「老藍男」標籤,否則不管誰接下新職務,恐怕只會讓問題更難解;甚至會因方向錯誤,急著讓特定人選下台,匆促中找到不適合的人選,只會讓政務更為混亂。

心態上,或許大家都把焦點放在賴清德院長沒自己的人馬,才導致政務難推動,但是這種心態只會造成更多的政治或派系上的對立,屆時不管誰接任,問題勢必有增無減,因此找到真正有專業與服務熱情的人,才是關鍵。

在目前政治情勢中,穩定與開創是必須兼顧的,卻可能無法兼顧;不過,政府如果這兩項要件都付之闕如,怎對得起國人?

內閣改組是必要的,政府也不必有任何忌諱,應開誠布公面對問題,畢竟,與其讓民調不斷下跌之後再被迫改組,為什麼不事先儲備人才,以備不時之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