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灣、六塘谷落羽松紅 雪霸四季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4 06:20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新竹報導

137

內灣親水公園滯洪池,也有落羽松。 記者葉建宏/攝影
年假不知去哪玩?行家告訴你,新竹縣秘境在這裡。橫山鄉內灣親水公園有一個滯洪池,沿著步道走踏拱橋時,一旁有落羽松點綴,每隔一小時內灣支線在山頭緩緩經過。另一頭,北埔鄉大湖村六塘休閒谷,紅黃葉、樹幹筆直落羽松,樹形倒映在池塘;五峰鄉的「雪霸休閒農場」四季景色不同,都是火紅景點。
內灣親水公園有個操場大的生態池,春天見落羽松冒枝枒,冬天轉紅黃葉,坐在涼亭下欣賞時,彷彿置身在詩境般場景。內灣村長林煥松說,親水公園特別以生態工法施作,還引入東窩溪、油羅溪,打造一個別具豐富生態的滯洪池,園內還有許多裝置藝術,包括廢棄的火車頭、廢物再利用的人像等,吸引遊客到訪。

北埔鄉六塘休閒谷有涼亭、步道,還有一排高逾10公尺的落羽松,每年11月中旬綠葉轉黃、黃轉紅,成為最佳秘境取鏡地之一,假日遊客多到交通大打結。
138
北埔鄉六塘休閒谷有一排落羽松。 記者葉建宏/攝影
五峰鄉雪霸休閒農場一年四季有不同花種欣賞,每天日出從山頭緩緩升起,遙望過去五指山正在「對你說早」,走到觀景台被雲海包圍,夜晚無光害更讓人彷彿墜入「星海」中。

新竹縣政府交旅處觀光行銷科長許雅筑說,尖石鄉司馬庫斯、新光部落,還有內灣村「南坪古道」及「馬胎古道」,甚至是關西鎮馬武督探索森林與羅屋書院前遼闊田園風景,都被不少人譽為「新竹縣秘境」爭相取景,歡迎民眾年假時,不妨來趟竹縣秘境之旅。

139
雪霸休閒農場一年四季,除了有不同花種欣賞,還有美麗雲海。 圖/擷取自雪霸休閒農場臉書
內灣﹒北埔

台東農田過冬 變身向日葵花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4 06:20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140
東海岸農民栽種向日葵,美麗花海吸引民眾駐足賞花拍照。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去年二期稻作收割後,農民紛紛栽種油菜花、魯冰花、向日葵及波斯菊等作物當做肥料,一片片農田變成美麗花田,成為台東冬天的農村特色。縣府農業處表示,民眾不妨到台東進行一趟花海嚮宴。
農業處表示,目前最大栽種油菜花、波斯菊的地方都在池上鄉、關山鎮等縱谷鄉鎮,而向日葵則在東海岸的東河鄉及成功鎮,地方鄉鎮農會也都在二期稻作收割結束後,和農民合作辦理相關花海活動,從現在起到農曆春節都適合賞花。

每年冬季的台東,是走馬看花的時節,尤其縱谷地區和東海岸的農田,處處可見油菜花、魯冰花、向日葵及波斯菊等花海,美不勝收,吸引民眾駐足拍照。

「真的太美了!」林姓遊客說,台東有的是美麗山海,這些花海在山海藍天白雲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走進花海裡,令人陶醉其中,很適合全家出遊徜徉其中。

台東﹒農民﹒二期稻作


北港武德宮圓醮開香 周日60神轎走春遶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4 06:20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141

廟方擺出長達30公尺的滿漢全席供品,盛大隆重。 圖/武德宮提供
國內財神祖廟北港武德宮舉行祈安圓醮大典,昨天邀各界共同開香,場面盛大,滿漢全席祭神,全體貴賓身著漢服依古禮進行祈安科儀,本月8日將邀來自全國包括北港朝天宮等神廟,展開一場國內最大的迎財神、踩金磚,賜福蒼生的走春遶境,祈佑國泰民安、經濟起飛。
昨天清早,武德宮前擺設長達30公尺供桌,108道滿漢全席供品,琳瑯滿目,並在宏偉神殿中,鐘鼓齊嗚,在道長引領下點亮一盞盞斗燈開香,讓信徒大開眼界,副縣長張皇珍、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縣議員蔡岳儒、北港鎮長張勝智及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等人,穿著漢服行古禮共同主持開香儀式。

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說,104年舉辦盛大的建成祈安百年大醮,功德圓滿,去年奉武財神指示,今年1月3日到6日舉行圓醮大典,俗稱「醮尾」象徵謝恩圓滿。

林安樂表示,圓醮大典由北路武財神、佳里佳福寺觀音佛祖與新港東興廟池府王爺鎮壇,府城延陵道壇主法下,展開連續4天道教科儀。本月6日完醮後,舉行普施植福,消災解厄,赦賜四方的圓醮普度。

「步踏金磚賜財賜福」林安樂說,財神以藏頭詩指示,步踏金磚意即要遶境,因此本月8日將邀財神爺60名天上神聖友好陪同遶境,當天將有來自全國各地60座神轎,組成有史以來最大的神轎隊,在北港迎財神走春遶境,護庇安民,賜福蒼生。

142
北港武德宮財神圓醮,由主委林安樂主持開香點燈儀式。 記者蔡維斌/攝影
北港朝天宮﹒遶境﹒神轎

創意做環保 黃色小鴨…廣告紙製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4 06:20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143
腦中有很多想法的溫秀英,帶領里民、環保志工蒐集小廣告紙後,做成黃色小鴨。 記者張雅婷/攝影
「哇,好可愛唷!」平鎮區廣興里老街溪人行步道旁的空地上有一隻可愛的黃色小鴨,是里民與環保志工撕下小廣告紙的創作,原本這塊空地雜草蔓生、沒人敢靠近,直到環保局協助規畫設立「低碳創想藝廊」,腦筋動得快的里長溫秀英帶領環保志工,將資源回收物製作為大型藝術品放置鄰近處,現在成為環境綠美化最成功的低碳鄰里之一。
過去從事美容美髮業的溫秀英,對美感有所堅持,無法接受不整潔、不清淨的環境,因此塑造了廣興里環保又美觀的風格。走進廣興里,不難發現里內環境特別整潔,少有小廣告紙,都是溫秀英親力親為立下模範,帶動里民只要看到小廣告就立刻撕下來的好習慣。

平鎮區廣興里獲選參加市府環保局「105年度低碳環保鄰里計畫」,將老街溪人行步道旁的空地,改建為「低碳創想藝廊」,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廣興里認養並維護老街溪河岸步道植栽區,建立二手物品修惜站,將資源回收物化為創意十足的藝術,使環境變美麗又乾淨,同時凝聚里民向心力,是相當傑出的環保示範。

有很多想法的溫秀英也帶領里民、環保志工蒐集小廣告紙做成黃色小鴨,還有貝殼黏成的神豬、碎紙條拼成的獼猴等,這些作品有些尺寸大過汽車,溫表示,製作這些藝術品費力又耗時,但大家樂在其中。

老街﹒綠美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