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共諜案驚奇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3 23:3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捲入周泓旭共諜案、遭檢調搜索的新黨青年軍王炳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捲入周泓旭共諜案、遭檢調搜索的新黨青年軍王炳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過檢調不屈不撓的偵辦,果如預期使周泓旭的陸生共諜案順利「升級」,把新黨一干青年軍都捲入。如此一來,周泓旭「發展共諜組織」的罪名,加上新黨的裡應外合,比起李明哲因教唆「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定罪,似乎就顯得比較匹配了。
根據檢方的報告,周泓旭的共諜組織發展計畫洋洋灑灑,包括成立「星火T計畫」、支援「燎原新聞網」、發展「中華兒女協會」,活動價目表等俱在,其想像力令人拍案驚奇。遺憾的是,檢方並未起訴王炳忠等人,僅將他們列為「證人」。政府不能把心懷異志的人一網成擒,豈不留下莫大禍根?

我們猜測,檢方輕縱王炳忠等人的原因是:一,這些資料全出自周泓旭之隨身碟,所有計畫說不定都是周個人的妄想及瞎掰。二,周泓旭案已進入二審,檢方此時發現「新事證」,會不會反證自己當初起訴太草率?三,上月的大搜索,已足以讓國人心生警惕;對新黨若過度株連,可能引發其他後遺症。四,配合「民眾」告發,再用司法把王炳忠等人纏住即可。

老實說,看到周泓旭擬訂的「價目表」,加粉友三千,見面一萬,私約談心五萬等。當今的共諜就像直銷公司或「老鼠會」一樣,凡事都可論件計酬,好不誘人。難道,後現代的共諜活動,越來越像扮家家酒?或者,是中共太過藐視台灣,所以只派這等小賊水準的共諜前來?

如果是後者的話,咱們台灣人可要警惕與反省了!

周泓旭﹒新黨﹒王炳忠﹒燎原﹒李明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