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 二進二出救雪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4 01:32 聯合報 蔡林樟/博士生(桃園市)


近年來,雪隧逢假必塞,已成常態,政府雖推出一些改善措施,但效果不彰。

今年年假長達九天,政府可採前二天單向往南、最後二天單向往北、中間保持不變。這樣有三種好處:一、最前與最後假日,雪隧內各有兩天同方向雙線車道可用,可疏通一開始或假期結束時的壅塞;二、選擇中間時段的出入者,不必因壅塞而苦惱;三、可提升東北角或北宜沿線的觀光收入,而不必非擠在隧道內吸進大量的廢氣不可。過去未有雪隧前,從台北到宜蘭走東北角或北宜公路約三小時,雪隧開通後行走雪隧到宜蘭約一小時,節省二小時,但連續假日行走雪隧,以最保守估計台北到宜蘭約三小時。如果採取上述二進二出法,不但保住雪隧不塞車,走東北或北宜公路,也許不是負擔而是享受,也可以說是三贏—不塞、享受觀光、提升觀光。請試辦看看也許有奇蹟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