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開僅2成 信義梅樹含苞待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4 07:46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


image
信義烏松崙地區梅園花開近2成,梅樹下一片翠綠,遊客徜徉其間相當悠閒,預估盛開要到10日以後。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今年冬天不冷,愈冷愈開花的南投縣信義鄉梅樹至今多只含苞,才約2成開花,卻是賞蒼勁梅樹與梅園翠綠地毯的最佳時機,梅農建議做二段式賞梅之旅,仍有可看性。
記者實地踏訪烏松崙產業道路一線的梅園,山坡一株株數十年樹齡老梅園迎風招展,樹幹古樸蒼勁有力各展英姿。原本元旦前就可有一波賞梅潮,但目前樹梢上只見花苞居多。

梅農石善利、柳慶祥等人提到,往年此時信義梅樹已開花3成以上,受天候影響目前只開出約2成,今年冬天花況特別異常。

石善生、石善利兄弟檔推出茶樹下品咖啡吃鄉土料理,美景佐餐,當地梅樹樹齡在50至80年間,梅樹枝幹糾結如松,梅樹下油菜花正盛開,油菜花綠葉與梅樹雪白枝幹、藍天相呼應,形成獨特的梅園美學,漫步梅園小徑,相當愜意。聯繫可洽0911702976或0921791769。

烏松崙產業道路末端的石龜梅園,迎面是一隻大石龜面向陳有蘭溪,主人詹順河說,全區梅園廣達4公頃多,都已含苞,花開一成多,遊客可選擇露營賞梅,夜間觀星。

露營要先電話預約0930862368。

image
信義烏松崙地區梅園花開近2成,梅樹下一片翠綠,遊客徜徉其間相當悠閒,預估盛開要到10日以後。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