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無毒有機 他的草莓一期產2000斤
2015-01-04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關西報導

71歲張盛能,經營草莓園已30年,秉持無毒、有機的方式,累積不少忠實客戶。 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新竹縣關西鎮71歲張盛能,早期家裡務農,讓他學會一身的農耕技術,並利用關西特殊環境,開發草莓園,更開創多元營收。
竹118線道上「泰新觀光農園」,招牌不大,卻擁有30年豐富歷史,老闆張盛能每天最常待的地方,除了睡覺的床,就是這座農園,過著簡單、樸實的生活,他常形容「人生幾乎都奉獻在這座農園裡,還有什麼好奢求的」。

張盛能的妻子魏雪琴,看到丈夫的辛苦,在一年多前開始與兒媳婦一同栽種其他農作,從火龍果、玉米到大頭菜,種類相當繁多。魏雪琴說,以前只種草莓,後來想,既然有土地,就可以再多種點其他蔬果來賣。

來自台北楊姓婦人是張盛能的忠實顧客,每兩周都會特地開車到關西來採買蔬果。她說,這裡的大頭菜,比其他地方都還好吃,認識他們兩年多,都從客人變朋友了。

「堅持無毒有機,開創多元營收」,張盛能的草莓園裡有四個不同品種草莓,一期可產2000台斤,每期總營收達26萬,後期開發種大頭菜,也讓他達到一季產量近百顆。

photo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