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麵 販售新鮮健康美味麵條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9 06:16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


59

「麥麵」由製麵第三代王鼎皓(右1)、妻子魏世芳(右2)及妹妹王維玉共同經營。 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市民族路「麥麵」2樓落地窗,有曬著色彩豐富麵條的奇特風景,製麵師王鼎皓原是北部年收逾百萬的工程師,和妻子魏世芳辭去工作,返家學習製麵,用進口麵粉,減低鹽量,加入天然蔬果或食材製成創意麵條,無添加物,健康又可品嘗麵條原始美味。
33歲王鼎皓家中是傳統製麵店,甫過世爺爺開始經營超過一甲子。他退伍後和大學同學兼同事魏世芳結婚,生下1女,眼見父親身體狀況,且食安問題頻傳,毅然一同辭職回家當學徒。

王鼎皓回憶,父親很不諒解他放棄高薪,更罵「為何拖太太一起下水」,但他不怕吃苦,每天凌晨4、5時跟著工作;1年後開始嘗試加入黑芝麻等新口味,弄髒機具挨罵,他決定開自己的店。

「想吃的東西都想摻入麵!」王鼎皓利用日本進口麵粉搭台製麵粉,以南瓜、黑芝麻、紫地瓜、紅蘿蔔等磨成泥,以近半比例加入麵粉。他說,鹽雖可保鮮、保持Q彈口感,但吃多傷身,他盡量減至最低,利用機具重複輾壓出多層麵皮,也有好風味,現正研發無鹽的火龍果口味。

「麥麵」賣新鮮麵條,每包約1人份量,冷凍保存30天;也有半日曬乾的麵條,可保存60天。王鼎皓近期計畫店內賣日式及韓式風味的冷麵熟食。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593號 時間:早上9時至晚上8時,周一公休

電話:(05)2225523 臉書:Mai Mian 麥麵

60
「麥麵」用天然蔬果或食材加入麵團,製作健康創意口味,沒有添加物,必須迅速冷凍保鮮。 記者林伯驊/攝影
61
「麥麵」用天然蔬果或食材加入麵團,製作健康創意口味,半日曬乾後,保存約60日。 圖/麥麵提供
結婚﹒食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