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擴大油氣探勘 補北海產量缺口

【經濟日報╱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2014.07.29 02:55 am

英國政府宣布將提供更多土地,授權業者進行頁岩石油及天然氣探勘,是政府6年來首次擴大油、氣的探勘規模,增產油、氣以彌補北海油田產量下降的缺口,並鼓勵就業、和降低對進口石油與天然氣的依賴。

英國商業暨能源站長韓科克發表聲明指出:「釋放頁岩天然氣將提升英國的能源安全、就業及經濟成長。」能源業者可競標政府釋出的土地,取得鑽探權。政府希望業者參與密德蘭、蘇格蘭中部及英格蘭南部的競標作業。

英國頁岩天然氣開採進度緩慢,但業者表示,首相卡麥隆逐步調整法規,使英國有機會成為頁岩油氣開發的投資熱點。

至於其他西歐國家,法國禁止探採頁岩油氣,德國則一再拖延,主因各國擔心以「水壓斷裂法」開採會污染地下水源,損害環境,甚至引發地震。

但東歐多國較能接受頁岩天然氣產業。例如波蘭已開鑿50多口油、氣井,但成果尚不明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