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當雙腳 新竹的他克服身障追夢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2014.07.29 04:24 am
8834135-3497278

身障音樂家馬世中(右)創立琴韻室內樂團,分享音樂的美好與感動。
圖/馬世中提供非報系身障音樂家馬世中領軍的琴韻室內樂團多次受邀到新竹煙波、國賓等飯店演出,深獲得好評,他八個月大就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父親用一個多月薪水買下第一把小提琴,開啟他的音樂之路,他浸淫音樂世界,樂於跟大家分享音樂的美好。
四年三班的馬世中出身軍人家庭,從小愛唱歌,升上國中後,進入專門照顧小兒麻痺患者的彰化仁愛實校,遇到音樂啟蒙老師莊慎華,馬世中的父親拿出一個多月的薪水買一把小提琴給他,他就此展開燦爛的音樂人生。

音樂讓馬世中找到人生定位,為精進音樂技能,他考入文化大學舞蹈音樂專修科聲樂組,因為行動不便,少了許多外在的誘惑,他比同學更專注,「同學逛街,他在宿舍練琴」,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如願考入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馬世中在西餐廳駐唱時,認識小他12歲的李梅淓,兩人墜入愛河,雖遭到女方父親強力反對,妻子愛得堅定不退縮,結婚當天雖然岳父缺席,馬世中用誠意和行動,終於獲得老丈人認同。

「妻子是我最大的貴人」馬世中說,妻子支持他的音樂理想,用心照顧家庭和2個女兒,讓他沒後顧之憂。馬世中歌聲渾厚,爽朗笑聲、幽默談話常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身障對他來說,是微不足道的缺陷。

馬世中擅長拉小提琴、唱聲樂,又能主持,常受邀到婚禮演唱,掌控氣氛功力一流,充滿穿透力的歌聲感動人心。他演出結束起身時,賓客才留意到他是身障者,當他拄著拐杖步出會場時,許多賓客為他喝采。

他最近升格當外公,常唱歌給外孫女聽,他認為,音樂讓人獲得心靈滿足,「音樂給我自信,它像我的腳,帶我走向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