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砸27億美元 強攻機器人

【經濟日報╱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2014.07.29 05:10 pm



8834223-3497497
點選看大圖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在已開發國家紛紛投入鉅資研發機器人技術之際,南韓也不落人後,推出規模約2.6兆韓元(27.3億美元)的機器人產業發展計畫,要迎頭趕上美國、日本等機器人強國。

貿易產業與能源部日前宣布,未來五年將投入2.6兆韓元扶植機器人產業,希望在2018年前讓機器人產業規模成長到7兆韓元(73.5億美元),高於目前的2兆韓元(21億美元)。政府也希望機器人出口額屆時能成長至2.5兆韓元(26.3億美元) 。

貿易產業與能源部表示,短期內將遵循把機器人技術整合到現有製造業的全球趨勢,長期則投資研發有助解決社會問題的機器人,包括救災機器人、照護機器人及先進的製造機器人。

南韓將投入約800億韓元(8,400萬美元)興建研發基礎設施,專門開發災區復原與救援機器人,並提供原型機測試平台給其他可能有需求的政府部門。

每一項機器人開發項目都配有專案小組,產業部則將推行專案投資計畫,重點投資在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救災機器人挑戰賽中獲得優勝的研發案。產業部也正與DARPA商談培訓南韓機器人人才的事宜。

在借鏡美國、日本及歐盟等機器人大國的政策後,南韓政府計劃設立機器人商業特區及醫療保健城。在醫療保健城,自動化機器人將協助年長者的生活起居;機器人商業特區則提供製造商完善的智慧工廠系統及機器人零件測試設施。這兩個計畫將於2019年完成。

產業部副部長金宰泓說:「我們將支持機器人產業以取得更多相關技術,並強化機器人與其他產業的關係。」

產業部先前在2008年至2012年推行的計畫,著重生產實用的人工智慧機器人,例如小型清潔機器人及手術機器人等,這項計畫促成規模約2兆韓元的小型產業,2012年出口額約6億美元。政府數據顯示,南韓的機器人產業規模至2012年仍維持在2兆韓元的水準,但全球市場規模同期已成長至133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