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缺人 高層有沒有努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9 03:33 聯合報 王建華/退休人員(桃園市)

我偶爾光顧的早餐店貼了個牌子寫著:「本店因人手不足,用餐完畢請將餐具放在紅桶中」,就算這家早餐很好吃,我也不會給它按讚的,除非他有寫本店為自助式餐廳。

報載台鐵缺人力要減班,補足人力是誰的責任呢?鐵路局局長、人事處長,還是用人單位?

如果我是局長,在了解事實後,我一定每天到交通部找長官同意增加人力,不達目的不停止。

如果我是人事行政長,每天中午等局長、副局長一塊午餐,順便要人。

如果我是用人單位,我會提出人力需求表,每天下班前到人事處把手指按得嘎嘎響要人。

提供適當的營運資源,是所有長官要做的工作,除非事實不是這樣,那勞基法的功能就重要了。

台鐵﹒餐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