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造橋百年驛站 古謠隊夏夜開唱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2014.07.29 04:24 am

8834204-3497344
造橋百年驛站鐵路宿舍風景優美,志工群明晚將邀高士古謠隊舉辦音樂會,歡迎民眾同歡。
記者張裕珍/攝影
苗栗縣造橋火車站歷史悠久,保存的日式驛站宿舍去年翻修完工,環境優美舒適,造橋百年驛站志工群經鄉公所支持,明晚籌辦首場音樂會,邀來知名的「高士古謠隊」演出,歡迎聆賞,享受流瀉在夏夜中的美麗樂聲。
造橋火車站保留日式的站長與副站長宿舍,歷經翻修重建後,搭配庭園式的噴水池、小橋流水等造景,深受民眾喜愛,鄉長黃純德笑說,有遊客稱讚這裡的美景「怎麼拍都美,很有生命力」,也時常見到新人來取景拍婚紗,幸福滿溢。

為讓更多在地人、遊客親近驛站之美,造橋百年驛站志工群在黃純德大力支持下,明晚將辦「高士古謠隊」與「造橋百年驛站」美麗邂逅音樂會,邀請新寶島康樂隊成員阿Van領軍的古謠隊演唱。

造橋百年驛站志工群總幹事陳仁傑說,日式驛站宿舍過去荒廢許久,如今煥然一新,成了美麗恬靜的開放空間,不希望成為蚊子館,於是志工群如火如荼籌辦各項活動,並以音樂會為首場活動,邀大家同樂。

陳仁傑指出,受邀的「高士古謠隊」,成員皆是屏東牡丹鄉高士部落的國小或國中學童,他們表演音域範圍寬廣的排灣族古謠,藉由傳唱演出,表達古謠最深切的精隨與情感。

「高士古謠隊」與「造橋百年驛站」美麗邂逅音樂會明晚在造橋驛站宿舍舉行,晚上7點半到8點半十餘名老師與學生將一連表演5首歌曲,歡迎踴躍參加,感受夏夜裡難得的傳統樂音。

陳仁傑說,音樂會是第一步,正著手規畫攝影展、歷史回顧展等活動,期盼造橋驛站宿舍能成為造橋觀光中心點,串連鄉內其餘觀光資源,吸引更多遊客造訪,感受在地的歷史與環境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