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會算計 誰說蔡英文總統在裝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9 03:33 聯合報 張裕昇/藥師(高雄市)



蔡英文總統執政聲望滑落十四%。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林澔一/攝影
蔡英文總統的執政聲望,較兩個月前滑落十四%。 個人並不認為蔡總統是裝睡的人,相反的,從大選結果出爐那一刻起,蔡總統和民進黨就驚醒了。選舉結果或許在意料中,但是當勝選降臨那一刻,她們仍不免被一項現實驚醒:民進黨拿什麼治國、策略何在?
大家看到這兩個月來民進黨政府決策一再出現髮夾彎,無一不是過去國民黨的主張、而民進黨極力攻擊的政策,雖然拿出來難免立場尷尬。但是,在民粹風氣下,政黨要勝選,靠的不是治國方針與政策,這點民進黨很清楚。

民進黨要想繼續保持執政地位,最佳戰略不是拿出好的治國政策,而是消滅可能挑戰執政地位的政黨,抄了國民黨的家,還株連九族,刨了國民黨的根。滅了國民黨,自然不用怕二○二○年有人挑戰民進黨的執政地位。

這樣看來,誰說蔡英文總統在裝睡呢?她們比誰都清醒,比誰都更會算計。

民進黨﹒國民黨﹒蔡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