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社頭 蕭萬長印記館揭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9 04:44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社頭報導


21
蕭萬長(右5)與彰化縣長魏明谷(右7)等人一起主持剪綵揭牌儀式。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歷史建物社頭鄉斗山祠整修後增設蕭氏文史館及蕭萬長印記館,前副總統蕭萬長與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昨天一起主持剪綵揭牌儀式,印記館中有蕭萬長不少收藏,包括美國副總統贈送的白宮紀念品。
蕭萬長說,彰化社頭一帶是蕭氏宗親最密集的地方,也是蕭氏宗親精神堡壘,很高興能設蕭萬長印記館,展示他收藏的文物,給宗親和民眾多一個景點參觀。

昨天與會者還包括台灣蕭氏宗親會總會長蕭國光、前會長蕭景田、縣議員蕭淑芬、蕭如意、社頭鄉長劉錦昌等人。

魏明谷說,蕭前副總統從政30多年,外交、經濟、行政資歷完整,透過其文物展示,可看到台灣發展的縮影。

社頭蕭氏大宗祠為芳遠堂,是祭祀蕭姓書山派、斗山派與湧山派共同的先祖蕭積玉,其中斗山祠為「二進一院雙護龍」建築格局,斗山祠又稱滿泰公祠,光緒6年(西元1880)由蕭滿泰派下子孫所創建,921地震時嚴重毀損後再修復,具有見證蕭姓族人在社頭開發的歷史文化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