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忠誠」的憂心

【聯合報╱蘭寧利/退役海軍中將(高雄市)】
2014.07.29 03:19 am

海軍陸戰隊的隊訓是「永遠忠誠」,但是為什麼還有大批退伍的弟兄走上街頭?總統不是保證過了嗎?難道你們信不過馬總統?關鍵在「裁掉」,是表示整個陸戰隊都沒有了,但是不「裁掉」並不表示不裁減,裁到只剩幾百人也符合總統的承諾。

「勇固」案雖然在等計算機模擬的結果,但是不要忘了,如果不是林郁方委員質詢,不知道怎麼出來的兵力大小早就執行了,因此無論是總統交代,或是計算機模擬,都是不影響原計畫的小波瀾而已,因此該收攤的、該關門的,都在準備中。

會不會計算機模擬的結果跟原來的「勇固」案相去甚遠,這個請放心,絕對不會。如果有心的話,採用特編的想定,絕對可以作出與上級所期望數字完全一樣的結果。因此研究與模擬只是應付林郁方委員而已,一切仍按原計畫執行。問題是全世界對台海防衛有興趣的專家們,都在等著看這個結果和國軍怎麼會從撐一個星期進步到撐卅五天的。

現海峽兩岸關係漸趨和緩,除非台灣搞台獨逼其非動武不可,兩岸或許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兵戎相見。但南海則不然,越南、菲律賓已積極整軍經武躍躍欲試,不但危及我南海諸島,且危及我能源航線安全。南海威脅已逐漸成形之下,我們兵力需求的想定就必須要包括此一部分;如果包括這一部分,就必須精算陸戰隊在因應外島及南海諸島之規復、立即出動、兩棲突襲、海軍基地警衛(本職)、海外災難救助等任務遂行的最低兵力需求與海軍配合兵力之需求。

只是今天讓信奉「永遠忠誠」的海陸們還不放心,是他們已經感知到「風雨仍如預期的會來」,他們憂心,將宜海宜陸、最能在應急作戰展現戰力的陸戰隊裁減等於自毀長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