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高鐵站車多 田尾鄉光復路拓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9 06:04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田尾報導

54

田尾鄉光復路是連接高鐵彰化站重要幹道,昨天由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主持拓寬工程動工儀式。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田尾鄉光復路拓寬工程昨天動土,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光復路是連接高鐵彰化站重要幹道,長約900公尺的路段將拓寬成12公尺寬,能有效紓解當地交通。
地方相當關切的光復路拓寬工程昨天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陳敬明等人主持動土儀式,總經費5516萬元,預計明年6月底完工。

由於光復路是連接田中鎮高鐵彰化站、社頭火車站到田尾鄉的重要道路,瓶頸路段僅6到8公尺寬,不僅會車困難,也讓一旁民宅住戶很有壓迫感。

高鐵彰化站啟用後,交通流量增加,拓寬道路更顯得急迫需求。

光復路先前出現到底要拓到多寬的爭議,田尾鄉民蕭道隆說,早在30年前的農地重畫中就已設計拓寬成15公尺,才是有遠見的設計,但不知為何又縮回12公尺。

不過福田村長陳尚宏說,當初開說明會有徵詢地方民眾意見,若要拓寬到15公尺,將會拆到近50間民宅,現今拓寬成12公尺,拆約30間民房,民眾尚能接受。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拓寬成12公尺是依據在地多數民眾意見,以利土地徵收,加速拓寬時程。

高鐵﹒魏明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