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島文化節 8月6日台東開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9 06:06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93
金曲歌王桑布伊(盧皆興)受邀在記者會上演唱,為2016南島文化節暖身。 記者羅紹平/攝影
2016台東南島文化節將於8月6日開跑,展開為期117天的深度台東南島之旅,參與民眾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前往帛琉、長灘島來回機票;台東縣長黃健庭代表台東,歡迎全國民眾到台東體驗南島文化。
昨天上午縣府在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MATA家屋」戶外廣場,安排台東高商原舞社表演優美的舞蹈、金曲歌王桑布伊(盧皆興)演唱,桑布伊以悠揚的歌聲中,為2016南島文化節暖身。

黃健庭表示,台東自1999年辦理南島文化節至今,現為每2年舉辦1次,就是希望將原住民文化一直傳承下去,為台東營造「天天是南島、處處有南島」的氛圍,例如手機或台東市話的來電響鈴,或是縣內的超商進門鈴聲就是原住民的問候語或音樂,期待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等五感體驗,讓更多人深入台東南島原鄉之美。

2016台東南島文化節8月6日在台東縣關山國小、8月7日在台東縣立體育場舉行「世界原住民樂舞節」,將有來自澳洲、紐西蘭、夏威夷等南島8個國際原住民族團體演出;8月13日晚上6點半在鐵花步道開幕典禮;活動詳情請上粉絲專頁「南島台東—台東縣原民處」查詢。

台東﹒原住民﹒黃健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