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苑裡中藥鋪賣咖啡… 有家的味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9 01:59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


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老街「流星」咖啡原是一家老字號的中藥舖,業者林斐文返鄉將古樸老屋活化,保留中藥鋪木質藥櫃等家具陳設,「原汁原味」吸引遊客來喝杯咖啡、看看書及品嘗點心。

35

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老街的流星咖啡原是中藥行,保留古色古香的藥櫃。 記者張弘昌/攝影
林斐文說,老屋的前廳曾是家族經營的中藥行,家族成員對老屋都有濃厚情感,她也是在老屋出生長大,2年前中藥鋪歇業後,有人想租下店面做生意,家族長輩擔心過度裝潢恐破壞古厝,閒置不用又容易老化。

36
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老街的流星咖啡保留老屋古樸樣貌。 記者張弘昌/攝影
林斐文是學藝術文創,她提出保持原貌稍加粉刷,保留原有空間格局下,開咖啡館、藝文展覽空間的構想,獲得長輩首肯。

流星咖啡老屋騎樓上方都是木構梁柱,2樓也是木地板結構,外觀沒有過度裝修,還掛上 (原)「濟生藥房」木牌,小招牌則隱身磚柱內側,保留古樸木門,不仔細看還不知是間咖啡館。

咖啡館內保留幾座藥櫃,林斐文說,這些檜木做的中藥櫃歷史悠久,還散發中藥材的香味,保留下來滿足長輩的願望,也成店內一大特色,還有寬板凳、舊鋼琴等,饒富古早味。

林斐文說,走進咖啡館很有家的味道,她的伯父是當地小學美術老師,藝廊上掛了不少他的畫作,老屋後方空間也辦過多場次小型音樂會、環保講座及新書發表會。

流星咖啡

地址:苑裡鎮天下路133號

電話:037-869133

營業時間:每周五、六、日下午1點開始營業,周六到晚上8點,周五、周日只到6點,其餘時段需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