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公斤硬幣金龜 亮相到周三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2014.07.29 04:25 am

8834071-3497233
西賢里民蘇信豪(左)熱愛收藏錢幣烏龜模型,從5角到50元都有。
記者鄭宏斌/攝影「哇!好大的金龜。」中西區西賢里活動中心展出重達15公斤的50元硬幣金龜,讓許多前來觀賞的民眾嘖嘖稱奇。收藏家蘇信豪說,這是他向澎湖藝術家韋慶陽訂製,1個禮拜前才剛從澎湖海運過來;現場另展出用5角到50元做成的金龜,活靈活現的姿態,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51歲西賢里民蘇信豪熱愛蒐集海洋動物,尤其鍾愛烏龜,從郵票、錢幣到電話卡,只要和烏龜有關的他都蒐集。

蘇信豪說,從小就愛蒐集郵票,在民國80年時收藏到一組「海龜」郵票,覺得龜殼紋路精細、外型有特殊美感,而開始專藏龜。「從郵票上開始慢慢認識烏龜品種,才知道世界這麼遼闊」。

蘇信豪收藏至今,光是龜的相關模型就收藏了3500多件、郵票約2千張、電話卡也多達4千多張。

面對蘇信豪的收藏執著,家人們給予支持,還將房子規畫成「烏龜家族收藏館」,讓烏龜愛好者預約參觀。「烏龜收藏展」展到明天(周三),免費展出,時間為上午9點到11點及下午2點至5點,想欣賞的民眾要看要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