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邵逸夫醫院聯手支付寶錢包 共建未來醫院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2014.07.29 10:04 pm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今(29)日與支付寶錢包聯合宣布,邵逸夫醫院在支付寶錢包的服務窗正式上線,雙方將共同推進「未來醫院」計畫。

根據這項計畫,患者到邵逸夫醫院看病時,無需在醫院大廳多次排隊,在手機上即可完成掛號、交費、排隊候診與支付、取報告等就診環節,大幅縮短就醫排隊時間。

邵逸夫醫院也成為浙江第一家聯合支付寶共同推進「未來醫院」、搭建移動醫療服務平台的醫療機構。

使用者在支付寶錢包的「服務窗」中搜索添加和關注「浙大邵逸夫醫院」,並綁定邵逸夫醫院的診療卡號之後,就可以在手機上進行掛號、交費、查取報告等操作。

沒有邵逸夫醫院診療卡號的使用者,也可以在服務窗中遠端建卡,申請生成病歷號之後,同樣可以掛號、交費。

邵逸夫醫院方面透露,目前上線的一期功能包括醫生介紹、掛號、候診、交費、檢驗報告推送,未來二期還會上線醫保結算、就醫評價、醫患互動和院內導航等功能。

今年5月底,支付寶正式發布「未來醫院」計畫,目前在全大陸已經有5家三甲醫院與支付寶達成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