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比柯文哲還傲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9 03:32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 聯合報系資料照
好像是在進行傲慢比賽似地,官員們的講話越來越狂妄。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嗆說,漁民若未經許可登太平島,「會讓國家主權蕩然無存」。次日,內政次長花敬群出面和抗議台南鐵路東移民眾溝通時,更當場口出「三字經」,還罵他們太不像話。
以柯文哲一向的口無遮攔,大家以為這應該已經穩奪官場傲慢第一名了;誰料後生可畏,很抱歉,柯市長還得讓位給童振源和花敬群。

柯文哲不是沒說過三字經,兩年前他和朱立倫會面,兩人互訴苦水,突然就爆了個粗口。但是,這比起花敬群當著抗議代表的面,怒斥他們憑什麼政府要百分之百配合,兩相對照,柯文哲也只算小巫。而且,分明是在溝通協調的場合,中央大員卻痛罵民眾「太不像話」,這是在耍什麼官威?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 聯合報系資料照
再看,漁民千里迢迢去太平島宣示漁權,難道圖的是個人私利?在這種情況下,政府暗地裡百般刁難也就罷了,發言人還公開叫罵,說漁民登島會傷害主權。這種把自己的國民當間諜、當敵軍的不友善心態,有何謙卑可言,又如何勝任「最會溝通的政府」的發言人?
花敬群和童振源都才四十多歲,是內閣中較年輕的一輩;然而,他們盛氣凌人的姿態,卻讓人不敢領教。尤其,兩人出身學界,花敬群更具有豐富的社運經驗;但一旦入朝為官,馬上就表現出官威逼人的架式來恫嚇百姓,令人三嘆。

柯文哲的傲慢被比下來,還著實令人悵然。

花敬群﹒柯文哲﹒童振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