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心網路監視+復古風 打字機有望起死回生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2014.07.29 02:55 am

打字員手指在笨重的打字機上喀搭喀搭地飛舞,這樣的景象原已注定走入歷史,但隨著社會大眾愈來愈擔心受到網路監視,打字機似乎有望起死回生。

調查德國國安局活動的德國國會委員會主席本月稍早表示,考慮用打字機紀錄敏感的文件。俄羅斯聯邦保衛服務局去年採購20台打字機,令人好奇是否因此刺激打字機銷售。德國經濟周報也報導,德國科技和國防業者Diehl集團證實,會為敏感事件使用傳統打字機。

德國Olympia今年打字機年銷量可望達1萬台,超越2012年逾兩倍,但採購經理說,主因日本兄弟牌(Brother)退出德國市場。兄弟牌前年也關閉英國工廠。

不過,業者對恐懼被監視的心理可讓打字機起死回生的說法存疑,因為間諜組織有好多方法能攔截打字機內容的傳訊。事實上,帶動打字機復甦的這股力量很可能來自大學生、創意工作和文藝青年(hipster)。

麻州Cambridge Typewriter老闆說,約三分之一顧客不到30歲,他們在電腦和電動的世界中長大,對類似的東西很感興趣,「愈來愈多年輕人詢問復古的打字機,這個趨勢緩慢成長,如今大受歡迎」。

紐澤西打字機公司的麥可說,有些作家用打字機寫小說要修改時,是把整頁重打一次,這能讓他們思路更縝密,提升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