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發生殺童案 興隆國小設柵欄圍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7:16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image

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昨天邀國教署等單位會勘,長期著眼,將爭取矮綠籬校園增設柵欄式圍籬。 記者羅緗綸/攝影
分享
國內接連發生女童遭無端殺害,家長緊張,先前採矮綠籬的校園,最近紛紛爭取裝設電子圍籬、設置實體圍籬;立法委員林為洲昨天邀國教署人員會勘,將先爭取經費,設置電子圍籬。

昨天下午勘查竹北興隆國小,見校園採綠矮籬設置,民眾可輕易跨越,進入校園,校長徐發斌說,在女童接連遇害後,家長不放心,學校已陸續增加綠籬密度,但不夠,接著增加警衛,增加監錄設施,還是不夠。

image
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昨天邀國教署等單位會勘,長期著眼,將爭取矮綠籬校園增設柵欄式圍籬。 記者羅緗綸/攝影
分享
學校發現,除了民眾可輕易進入校園,狗也會闖入,因而部份已設置網籬,長遠看,仍需要設置電子圍籬,和柵欄式實體圍籬;最近也爭取經費,要先設電子圍籬。

校園圍籬怎麼做?最近也引起熱議,有的認為,縣內部分學校先前設矮圍籬,考量了學校與社區間互動、共用空間,也有人認為,現在毒品人口增多,如果無預警地進入校園,傷害無扺抗力的學童,真的很讓人擔心,應考量增高圍籬,增強防禦設施。

昨天會勘後,林為洲等人認為,興隆國小教職員和學生數將近2千人,安全問題確實不能馬虎,目前學校已爭取裝置電子圍籬,希望儘快完成,至於學校校區外圍約8百公尺,估計經費750萬元,將爭取經費設置柵欄式圍籬。

電子圍籬以固定設施,裝置紅外線感應及警報器,並連結到警衛室螢幕,如果有人闖入可立即示警。縣內仍有多所學校採用矮綠籬,也會爭取經費辦理電子圍籬,盼提供學生更安全的學習成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