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文創中心養蚊 地方怨聲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2:54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美濃報導


美濃文創中心去年底開幕,近來頗受地方人士批評。邱姓鄉親表示,過年返鄉發現部分建物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

獅山里長鍾明福也抱怨,園區內的通行便道不便民,反映多次都未受重視。

image
美濃文創中心遊客量不如預期,臨近居民認為跟永安老街特色不足有關係。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文創中心包含圖書館與日式美濃分駐所在內,總經費高達1億7千萬元,臨近文創中心的店家抱怨說,文創中心遊客量非常少,平日像在養蚊子,盼客委會加強營造永安路老街特色,帶動整體觀光。

市府客委會主秘陳華英表示,初期會先輔導2個具競爭力的店家入駐,成效好不排除擴大舉辦,營造特色需要時間,會改善相關缺失。

中庄歷史空間改造工程總經費1億7千萬元,涵蓋美濃文創中心與教育藝文館(圖書館),去年11月整修後重新開幕。

美濃文創中心前身是日式美濃警察分駐所,修復重點包含分駐所廳舍、日警宿舍、防空洞等建物結構,重現八角窗、洗石子圓柱與「十三溝面磚」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