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必出國賞櫻!300多株平地夜櫻綻放 水岸倒影好美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9 14:56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最近很多人到日本瘋賞夜櫻,其實不必出國,在台灣也有夜櫻可以看,而且是位於宜蘭縣羅東鎮市區的平地櫻花!300多株墨染櫻在夜晚襯著燈光,河面倒影搖曳,美極了,預計明天盛開,花期10天,民眾得把握賞櫻時間。

羅莊大排10年前整治,8年前宜蘭縣政府在河畔兩旁,栽種1公里,上千株吉野櫻、八重櫻與墨染櫻,其中墨染櫻進入開花期,鎮公所完成燈光照明工程,昨晚首度點燈,賞夜櫻的消息瞬間在小鎮傳開。

羅東鎮民代表何建東表示,河畔夜櫻位於羅東鎮市區,距離知名的羅東夜市也不遠,平地賞櫻非常方便,成排夜櫻、河畔倒影的美景,全台僅見,看了「很感動」,非常感謝羅莊櫻花志工多年來照顧。

「羅莊櫻花步道」昨晚點燈後,已經吸引不少賞櫻客與攝影大師聞訊前來捕捉夜櫻美姿,每晚會亮燈到12點。

遊客小蟲說,墨染櫻花波浪不規則狀,花瓣重疊,在日本墨染櫻是白色中間微粉紅,像是墨汁暈開,在台灣開花會從一開始的白色轉粉紅色,紅白相間,建議民眾可以把手機相機放在橋護欄上,拍照才不會晃到糊掉,「拍起來會美的不要不要的」。

●地點:沿著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循著「羅莊櫻花大道」指標,即可抵達;遊客賞完櫻花,還可以開車去吃羅東夜市。

51

宜蘭縣羅莊櫻花步道的墨染櫻,紅白相間,進入盛開期。記者戴永華/攝影1
52

宜蘭縣羅莊大排有美麗的夜櫻,平地交通便利,賞夜櫻不必到日本。圖/林育德提供2
53
宜蘭縣羅莊大排的平地夜櫻,美麗極了。圖/洪介嵐提供3
54

宜蘭縣羅莊大排的平地夜櫻,襯著河畔倒影,美麗極了。圖/洪介嵐提供4
55
宜蘭縣羅莊大排的墨染櫻盛開,花期10天,賞櫻要把握時間。記者戴永華/攝影5
56

宜蘭縣羅莊大排的平地墨染櫻花,襯著河畔倒影,美麗極了。記者戴永華/攝影6
57

宜蘭縣羅莊大排的平地夜櫻,襯著河畔倒影,美麗極了。圖/洪介嵐提供7
58
感謝羅莊櫻花志工的照顧,營造河畔賞櫻的美景。圖/洪介嵐提供8
59
宜蘭縣羅莊大排兩側有美麗的夜櫻,平地交通便利,賞夜櫻不必到日本。 圖/林育德提供9
櫻花﹒賞櫻﹒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