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歲仍出巡 年輕人牛棚熱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09 00:23聯合報 林訓玄/公(屏東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勸退立委吳秉叡會面,吳秉叡於臉書宣布退選。 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勸退立委吳秉叡會面,吳秉叡於臉書宣布退選。 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
「勝選」雖是政黨首要目標,但政治人才的新陳代謝才是永續發展的關鍵。近來民進黨在台北傾向不提名以及新北市可能徵召老縣長蘇貞昌回鍋參選,對一個政黨的長期發展而言並非好事。

於新北市選戰,因為吳秉叡民調始終追不上侯友宜而迫其退選,欲徵召老縣長蘇貞昌拔劍再戰;至於台北市則是怕輸給國民黨或害怕成為三強鼎立中的「老三」而怯戰。青壯世代的吳秉叡與姚文智都已經勤跑基層許久,也都勇於承擔挑戰,姚文智更戲稱一直在牛棚待命熱身,卻始終無法獲得關愛的眼神。不要讓吳秉叡與姚文智成為民進黨的丁守中,廿年前角逐首都市長就一直被壓抑,歷經馬英九、郝龍斌及連勝文後才有機會參選。

希望民進黨不要因害怕選輸國民黨而怯於提名年輕人,江山是打下來的,不是依靠禮讓來的,要借鏡台中市林佳龍「十年磨一劍」的精神,即使選輸了,民進黨內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