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費漲 美逾200大學設食銀助貧生
2015-04-09 03:15:24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7日電

「援手」組織的理事成員史密斯(左)與布瑞森在「食物銀行」協助整理罐頭食品。 (美聯社)
分享由於許多大學生在學費不斷高漲之下,無力支應大學生活開支,因此,近年有愈來愈多的大學與當地「食物銀行」(food pantry)合作,以協助低收入學生度過難關。
加州大學學生西艾拉‧韓德森,去年即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在下課休息期間至在校園內設置的食物銀行,領取免費罐頭蔬菜、麵食和穀類食品。

21歲的韓德森主修食品科學,她說:「如果校園內未設置食物銀行,我可能必須考慮找工作賺錢了。」

可讓有需要學生免費領取雜貨和基本補給品的食物銀行,自2007年經濟衰退開始後,陸續在校園出現。目前全美已有逾200所大學設置食物銀行,其中大部分是公立大學;預期將有更多大學加入,即使目前經濟已逐漸復甦。

促使大學校園設置食物銀行的因素為何?據大學理事會的統計,自2007年以來,四年制公立大學的學費已調漲25%;此外,住宿、教科書和交通等成本,也在近年大幅增加。

與此同時,有愈來愈多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就讀大學;例如包括柏克萊加州大學和洛杉磯加州大學在內的加州大學系統,即有四成的大學生是來自年收入5萬美元或以下的家庭。

戴維斯加州大學校長琳達‧卡泰西表示:「我們有學生接受補助,但每晚仍須借宿在同學的車上,因為無力負擔房租。」

卡泰西指出,由於薪資成長停滯,許多學生獲得家庭更少的援助。她說:「在經濟衰退過後,我們有許多學生,甚至包括不符合援助資格的學生,也必須自食其力。」

據農業部最新資料顯示,在2013年,全美約有14.5%的家庭,曾出現某種程度的欠缺食物問題。而大學生欠缺食物問題的程度,目前仍不清楚,但已成為許多教育人員日漸關注的議題,因為該問題會對學生的學業表現和上課率造成影響。

加州大學總校長納波利塔諾為因應此問題,最近即展開一項納入學生饑餓問題的計畫。許多學校的食物銀行都是與當地的食物銀行、超市、餐館和農場合作,以收集食物和其他雜貨。

密西根州立大學食品銀行總監、大學和學院食物銀行聯盟共同創辦人泰吉表示,該聯盟自2012年在13個校園成立以來,至今已成長至183個會員。該聯盟指出,仍有許多擁有食物銀行的學校,並未加入該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